【太敦】无泪者与无爱者

* 这是给 @HCl 的生日贺文,为了感谢她为我画了新头像。第一次有人为我画图,真的非常非常感激!(土下座)在这里祝乐乐你生日快乐,身体一直健康,心情一直快乐,画图写文一直顺顺利利!!

* 也很感谢 @一只名为鸽子的寂夜之冥  @频卑  @昭懿 三位劳斯帮忙我检查,讲真的以我的文化水平第一次写纯太敦真的很怕ooc,毕竟太宰的心思复杂得跟我的头发有得一拼(喂)

* 那么准备进入正文,看到这里的朋友请注意,这是ooc大型现场,私设无泪者宰x无爱者敦,由于乐乐没有指定谁是那个设定,所以我就自己来了。千万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设定,我才不会说敦在动漫最开始哭过所以就给太宰个无泪设定的(喂)

* 先给你们大致了解一下这两个设定——

无泪者:无法因为身体疼痛以及情感触动而落泪。

无爱者:无法对所爱之人言爱,包括友情、亲情和爱情,永远对爱差那么一点点。

* 我原本想要虐起来的,但是想到这是生日贺文,再加上我实在下不了狠心写虐(这才是重点),所以应该大概还挺甜的……吧?好啦我不管,我说它甜它就是甜的。

* 如果觉得我写的太模糊,太不好,太糟糕,请不要大意地……私聊批评我吧!

* 所以下面开始正文?

 

01

“太宰先生!”

鸢色的眸子望向急匆匆朝自己跑来的银发少年,抬起缠满绷带的手,被倒吊着的太宰治神色如常地笑着道,“哟,敦君,今天天气真好啊~”

转头看了下天气,中岛敦还是忍不住吐槽,“太宰先生今天阴天……”

“嘛,不要在意这种小细节。”

“……我先把您放下来吧。”

太宰治静静地看着少年身手矫捷地爬上可以两人环抱的大树,来到自己所在的枝干,然后三下五除二就把他给救下来了。

“啊啊~又自杀失败了。”站在踏实的土地上,太宰治伸手抚摸粗糙的树皮,语气十分遗憾。

“太宰先生,国木田先生在找您回去开会呢,我们走吧。”中岛敦无视对方的话语,一把拉着太宰治的手就朝武装侦探社的方向行去。

少年的手传来的温度,怎么说呢……

很温暖,就像少年本身一样。

太宰治盯着自己被中岛敦紧紧握住的手,这么想道。

和自己相比,中岛敦的手指干净且分明,皮肤白皙柔嫩,稍微用力抓紧便可以触摸到有些嗑人的骨头,感觉很轻易就能被弄断。

当然太宰治没有忘记少年本身的强大,在他手中被击败的敌人不计其数。

——不过如果被我触碰到的话,他的异能就无效化了。

真可惜啊,那双毛茸茸的虎爪,应该可以直接挠死他的。

心情突然郁闷了。

“嘤嘤嘤,敦君都不爱我了,明明平常都会说‘太宰先生请不要再自杀了!’这类的话,今天竟然直接拉着我就走,前辈我好桑心啊~”

“太宰先生请不要开玩笑了。”原本背对着对象往前直走的少年无奈地转过头来,“是您昨天让我不要再阻止您自杀,不然您就要从侦探社的天台跳下去的,您忘了吗……”

太宰治眨了眨无辜的双眼,偏过头道,“啊咧,有这回事吗?”

“……”

自家前辈总是把最该记得的事情遗忘,有点难搞,怎么办?

 

02

太宰治第一次见到那个少年,是在一次他日常入水之后。

浸泡在熟悉的、冰冷的河水里,他放任腥臭的河水灌入鼻腔和嘴,放松修长的四肢闭上双眼,享受这让人愉悦的过程,准备迎接即将来临的死亡。

——多么美好的时刻啊。

这时,有一双手拉起自己的手臂,略高的体温贴近自己的身体,柔软的头发拂过自己的脸颊。

虽然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但他感受到久违的暖意。

——我本来,是想自杀的。

睁开双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片他已经看腻了的晚霞。

转过头,他一个不小心,沉醉在少年那双紫金色的眼眸里。

那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眸?

神秘的紫色和绚烂的金色,就好像把晚霞中最美丽的色彩放进那双眸子里,而后他望进那眸子的更深处。

干净。纯粹。

自卑。胆小。

担忧。还有——

温柔。

仿佛一个矛盾体,如此地吸引人。

太宰治心想,如果少年能给他笑一笑,应该会是个很不错的画面。

心里浮现出这么一个目的的太宰治带着彷徨无助的少年进入武装侦探社,为他精心策划了一个小小的入社测试,而少年也如他所料,通过了测试。

他就像他那名已逝世的挚友那样,将中岛敦拉到了光明的世界。

——我其实只是想看一看他的笑容罢了。

然后他如愿以偿了,却并不因此满足。

为什么呢?

太宰治跑到水里沉淀一下思绪,再又被仿佛装了搜索雷达的少年捞起来后,望着少年湿透的白色衬衫和气喘吁吁的模样。

他想,他知道了。

太宰治好像在不知不觉的时候,爱上了中岛敦。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不会爱人的,因为这样不堪的他没有爱人的资格。

但是他错了。

他爱上了那名月色下的少年。

——多么可笑啊,这样的我竟然会爱人。

太宰治捂着干涩的眼角,很想很想,为这样自嘲和庆幸的心情,大哭一场。

可是他哭不出来。

 

03

「喜欢」是得到和占有,「爱」是给予和付出。

这是太宰治曾经听别人说过的话。

他在开始的时候对少年的感情是有些迷茫的。

他想要得到他的心,想要占有他的人,也想要给予他帮助,也想要为他付出。

——我所以为的感情是不是错误的?

但是他吊在树上冷静地想了一整个晚上后,他很认真很深刻的知道,自己对中岛敦的确是「爱」。

看到少年扬起快乐的笑容,他的心情会变得很好。

看到少年愁眉苦脸,他会忍不住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看到少年认真工作的模样,他总是不自觉地看入迷。

看到少年和其他人互动,哪怕他的心脏会抽痛,可是却不愿意破坏少年的生活。

少年用清冽的嗓音呼唤自己的名字时,他就会觉得,非常的幸福。

——我的爱,不用像喜欢那样,宣之于口。

可是当太宰治越来越了解中岛敦,每天都在观察对方的他发现了一件事情。

就算一直遭遇不公的对待,就算经常被过去折磨,中岛敦依旧对这个世间心怀渴望,依旧想要努力地活下去。

哪怕他的眼里没有爱。

更正确的说,那个少年的心里缺乏爱人的能力。

太宰治看着少年,心里不禁一抽一抽地疼。

一般来说是拥有太多爱的孩子才会变成无爱者,但是少年从小接触的人不多,还被单独虐待,哪怕孤儿院院长是出于好意,但是在那长期的压抑和绝望下,当他想要爱人的时候,就已经爱不出来了。

他对任何人事物,是「喜欢」,不是「爱」。

对茶泡饭是执着,因为那是他对于过去唯一美好的回忆的索取。

对泉镜花是纵容,因为对方是个女孩子。

对侦探社其他人是听从,因为他的天性就是如此温柔。

对太宰治是信任,因为是太宰治救了他。

中岛敦一点都不爱他自己,甚至可以说,他对他自己的存在是厌恶的。

这样的他就算想活下去,也随时会为了某些人某些事,稀里糊涂地牺牲他自己的生命。

太宰治再喜欢自杀,也不喜欢他爱的人痛苦地死去。

——因为死亡是美好的啊,它不应该被人用轻慢的态度对待,也不应该被人当做逃避现实的借口。

——啊,虽然我以前曾经如此不敬地做过。

太宰治觉得他应该做些什么。

为了他爱的少年。

“喂太宰,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嗯?国木田君你刚刚在说什么啊?”

“国木田先生请您冷静一点!”

看着银发少年环抱住国木田独步的腰身,鸢色的眸子闪过几许寂寞的情绪。

 

04

这次的任务很危险。

太宰治抿紧薄唇,看着背对夕阳,伤痕累累地朝自己走来的中岛敦,心疼得一批。

啊,还有芥川龙之介,不过不重要。

如果被芥川龙之介这个宰厨听到太宰治的心声,估计会再给中岛敦补一罗生门然后再跑去墙角搞自闭。

好吧,这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当太宰治扶着中岛敦准备回去侦探社给与谢野晶子治疗的时候,他不小心掉进没有盖好盖子的下水道了。

——幸好我记得放手,不然敦君也要跟着掉进来了。

“太……先……”

“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

——敦君的声音听起来很伤心。

原本紧闭双眼蓦地睁开,太宰治猛地坐起来,转头就看到单膝跪在自己身旁的中岛敦,他完全没有在意叫嚣着疼痛的脑袋,也没有去管似乎有什么红色的东西模糊了自己的视线,他只注视到中岛敦着急的表情。

“哎呀呀~敦君你也掉下来了吗?”

中岛敦原本想要大骂对方一顿,如果他抓着自己,自己一定会在下坠的时候保护好他,反正自己还有白虎的自愈能力,绝对不会让自家前辈跌得这么惨的。

可是当他看到原本昏迷不醒的自家前辈突然坐起,满脸是血却还若无其事地向自己打招呼后,他顿时觉得什么都不要紧了。

因为着急而积攒的眼泪夺眶而出,中岛敦不只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见到气息微弱的太宰治,比如说上一次的共噬事件。

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太宰治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伤得如此之重。

温热的触感传来,是太宰治伸手擦拭他的泪水。

“怎么就哭了啊……”

中岛敦看着太宰治一脸认真地将他的泪水一一擦掉,吸了吸有些堵塞的鼻子,声音哽咽地道,“还不是、还不是因为太宰先生你、你都没哭。”

噗,这是什么理由啊?

太宰治忍不住扬起愉悦的嘴角,“别哭别哭,眼泪是珍珠,越哭越像猪哦~”

“……”

这安慰方式很太宰治。

 

05

当他们慢慢从下水道爬上来的时候,明月已经悬挂于夜空中。

太宰治抬头看着月色下的横滨,心跳微微加快,一句话直接脱口而出。

“今晚月色真美啊。”

他不知道少年是否懂得这句话的含义,但他纯粹就只是想要表达出他的想法。

中岛敦的动作停顿,他先是看了眼太宰治,见对方没有看自己后,也跟着抬头望向那轮月亮。

“啊,真的好美。”

鸢色的眸子稍稍睁大,小幅度地偏过头,温柔地看着沉迷在月色里的少年。

——能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才是最美的。

“嗯,我决定了。”他轻声说道。

“太宰先生您决定了什么?”

——我会慢慢教会你什么叫「爱」,哪怕要用我这一生的时间。

——然后,我会对你说出……

太宰治用力抱紧比自己矮小的少年,笑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来得灿烂。

“这是秘密哦~”

“诶?不能说吗?”少年有些无奈地道,但他已经习惯自家前辈的抽风了。

“佛曰:不可说~”

“太宰先生原来您信奉佛教吗……”

“哎呀这只是个比喻啦~”

皎洁的月色下,是两个人走在一起的背影。

——呐,敦君,我告诉你。

——只有人独有而其他生物没有的东西,就是人有秘密。

——而我的秘密,就是我爱你哦。

 

小剧场:

敦:太宰先生不是哭不出吗?那我帮你哭就好了。

太宰:敦君你不是说不出爱吗?那我帮你说就好了。

敦:呜呜呜呜呜……

太宰:爱你爱你爱你~

敦: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太宰: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路过的国木田:你们两个是在念什么咒语吗?

END

 

正文最后那几句是摘自太宰治的名言,还有那句对死亡的定义是我的某个老师说过的,在这里注明一下。

因为是第一次尝试被点梗,写完后不禁感叹幸好我没有想不开,开放给人点梗,不然我的头发真的全秃了哈哈哈!

乐乐给我说明了这两个设定,然后我去找了无爱者的细节(无泪者实在找不到),发现其实无爱者是有很大的机会学会爱人的。因为大多会有这个症状的都是生长在多爱环境下的孩子,不懂的付出也不懂得感激。

所以在写敦的时候还是很纠结的,后来想到如果是从没有得到过爱的话会不会变成不知道什么是爱,不知道自己对爱和喜欢的感觉是怎样的,越想感觉越可行,就尝试了一下。然后写完后才发现我没写到的是敦是说不出“爱”这个字的设定……因此最后的小剧场稍微挽救了一下?(你确定?)

以上纯粹是我个人的想法和脑洞,如果雷到你或者写得不好还请见谅,只能说我的文化水平就是这么差了哈哈哈……

PS:找了下爱和喜欢的区别,特别喜欢有段说明灵魂伴侣的,感觉特别适合太敦,等我哪天脑子抽了,也许就写了(立flag)好吧,前提是这篇太敦文反响不错吧……(你们看不到你们看不到你们看不到)

PPS:再度祝福乐乐生日快乐✿✿ヽ(°▽°)ノ✿!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14 热度-1064

评论(14)

热度(106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