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敦】放开那个体育老师,让我来!

* 顾名思义,就是《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的后续……上篇请往这里走→这里 

* 原本我真没打算写后续的,所以大家要谢就去谢 @一滴不剩 ,为了让这孩子打起精神我容易吗我……

在这里很慎重、很严重的警告!本篇文异常ooc,持续大量的私设,并含有大量的bug,如有不适者,欢迎你们随时退出,真的不要勉强自己,谢谢合作。

* 主要的cp……我发现竟然是织田作x敦!?我其实还有写其他cp比如镜敦、蒙敦、国敦、太敦、中敦、芥敦,和不明显的坡敦及乱敦的,可是为什么织敦就是那么显眼呢……

* 这篇文总共水了1.7w+……我讨厌爱说废话的自己TAT

* 请不要深入追究,认真你就输了知道吗?如果没问题,就请放松心情看吧……

 

01

文野高中二年A班的学生成功迎回他们的班导兼语文老师——织田作之助,不得不说其他师生还是松了好大一口气。

有织田老师在,二年A班的学生们也能消停了吧?

不,并没有。

织田作之助碍于现在还是在学校,没办法抽一口烟来表达一下他此时此刻略心塞的憋闷。

“快看!中岛老师跳起来了!”男同学A激动大喊。

“同学们……”织田作之助企图呼唤自家学生。

“中岛老师怎么没看过来这边……”女同学B遗憾地道。

“同学们,你们……”织田作之助弱弱的声音传来。

“中岛老师笑得真帅~”女同学C忍不住犯花痴。

“同学们,你们还想上课吗?”织田作之助觉得自己还能再拯救一下自己的地位。

“啊啊那个女同学在吃中岛老师的豆腐!”眼尖的男同学D指着操场上的一处。

“同学们……等等,你说什么?我也要看!”织田作之助顿时上前拉开其他学生。

路过的教导主任尾崎红叶看着二年A班的师生们全挤到窗口边不认真上课,决定等下就把织田作之助请到政教处里好好说教一通。

一堂课稀里糊涂结束后,和学生们同流合污的织田作之助就被教导主任叫去政教处,然后面无表情地听完尾崎红叶的训话,并吃完她的羊羹后站起来说了一句,“我知道了。”就鞠躬离开。

“织田前辈,发生什么事了吗?”

织田作之助望向正好也结束别班体育课的中岛敦。

刚运动完的青年面色泛着健康的红晕,银色的头发有些凌乱,右侧略长的刘海有几丝调皮地粘在他的脸旁,而他还浑然不觉地偏头看向自己,紫金色的瞳眸看向政教处再看着自己,眼里有疑问也有担忧。

薄唇微抿,他想到刚刚看到有个女学生紧紧抱着青年左手臂的画面,冰蓝色的眸子淡淡地望着中岛敦片刻,紧接着一言不发地伸手拉过对方的左手臂,仔仔细细地把衣袖给拍打干净。

“织田前辈?”

“上面有灰尘。”

中岛敦不明所以地看着赤发青年很认真严肃地拍打自己的衣袖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抬头看一下四周,才想起自己差点遗忘的问题。

“对了,织田前辈,是尾崎主任找你有什么事吗?”他见到织田作之助刚刚就是从政教处出来的。

织田作之助终于放过中岛敦的衣袖,偏头想了下,有些迟疑地道,“就是聊聊天……和吃羊羹。”

“……”突然有点羡慕上班还能吃点心的前辈。

尾崎红叶并不知道自己方才的训话被织田作之助称作聊聊天,更不知道自己在中岛敦的心目中已经成为上班请老师吃点心的好主任了。

并肩前往老师办公室的织田作之助和中岛敦在半途中遇到了拿着一叠高高的练习簿走出来的历史老师露西·莫德·蒙哥马利。

见到对方似乎很辛苦的样子,中岛敦赶紧上前帮忙她分担一些书本。

“谢谢……”露西·莫德·蒙哥马利正想道谢,岂料却在看到帮助她的人后脸色顿时拉下,“不用你帮忙,把书还给我。”

“可是您的书很多,真的不要紧吗……”

“不关你的事。”

中岛敦只好把书再度放回去,然后神色担忧地看着对方摇摇晃晃走远。

“她和你有仇?”全程目睹的织田作之助望着女性离去的背影,转头问向身旁的青年。

紫金色的眸子迷茫地放空了下,“我不知道。”

“一开始就是这样的情况?”织田作之助皱眉,心想这该不会是职场霸凌事件?

没想到中岛敦听了他这个问句后摇摇头,“并不是的,一开始我和露西老师相处得挺好的,好像是两个礼拜前才变成这样。”

“你还记得变成这样之前发生了什么吗?”织田作之助和中岛敦一起走进办公室,随口问道。

银发青年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思考了一阵后,然后不确定地说,“那一天我没做什么失礼的事啊……我只是提醒露西老师她的鞋沾到狗X了而已,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她就似乎对我很生气了。”

“……”

为什么又是狗X,这狗X的梗我们就不能掀过不提了吗!?

冰蓝色的眸子慢悠悠地看向办公室另一处的属于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桌子,突然同情起了对方。

 

02

今天一年B班的同学们格外有精神。

比起新来的娇小可爱但是冷漠疏离的转学生,他们更期待的,是下一堂体育老师中岛敦的课。

无法融入班级氛围的泉镜花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摆放在课桌上的崭新体育衣,而后她还是拿起来缓步走向女子更衣室。

泉镜花的身材太过娇小,以至于最小号的体育衣穿在她身上还是很大件。

她看着与自己同年的女生们,自己站在她们中间仿佛一个异类,就好像小孩子跑进大人之间,分外格格不入。

女孩垂下眼皮,掩住一双孤寂的湛蓝。

低着头走出女子更衣室的泉镜花正要拐过墙角,却不小心和从另一边拐过来的人相撞了。

“哎哟。”

是个男的。

“抱歉,是我没有注意到,同学你有没有受伤?”

她面无表情地抬起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青年朝自己伸出的右手,再往上移,便看到对方银色的狗啃刘海和略带歉意的笑容。

那双宛如晚霞的紫金瞳眸倒映出她的身影,是温柔的颜色。

“同学?”准备率先前往操场的中岛敦疑惑地唤了一声,见泉镜花不发一语地盯着自己,“该、该不会是扭到脚了?需要带你去保健室吗?”

青年焦急的模样终于让泉镜花回过神,她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抿唇摇头。

“真的没事?站得起来吗?”中岛敦看着女孩娇小的身躯,真的很怕自己把人撞伤了,但他还是记得男女的忌讳,没有冒冒然上去扶她起来。

这时,女孩握住了他的手。

将人扶起,仔细确认一遍对方没有受伤后,他松了一口气,“那么我就先走了,如果有任何不舒服记得去保健室找与谢野老师哦,再见。”

目送银发青年离开的背影,湛蓝的眸子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小手,感觉对方的温度仍残留在手心里。

真的,很温暖。

随着班级的同学来到操场,她再次看到那名青年。

原来是体育老师。

“同学们,等下我们要跑5圈操场,所以请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否则到时候脚抽筋的话,老师就叫与谢野老师给你们来个‘特别套餐’哦~”

“是!”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总觉得一年B班的学生们在听到“特别套餐”这几个字眼后的回答充满恐惧。

算了,这不重要。

“咦?原来你是转校生泉镜花啊?”

清冽的嗓音就从身旁传来,带着些许惊喜,她是第一次听到有人那么开心地呼唤自己的名字。转头看去,便见笑容也同样惊喜的中岛敦正朝自己招招手,随后他就走向前方,带领一年B班的同学们开始跑操场。

5圈下来,学生们都气喘吁吁了。

慢慢调整自己呼吸的泉镜花抬手抹掉快要流进眼里的汗水,看着脸不红气不喘地站在所有还在喘气的学生群中间的中岛敦,心想真不愧是体育老师,这体力绝对是扛扛的。

“那么接下来是自由时间,今天你们可以自由选择玩什么运动,只要不要吵架和受伤,你们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中岛敦的话让其他学生大呼万岁。

没过几秒种,平常就玩在一起的学生已经各自为组,剩下泉镜花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外圈,低头静静地望着自己的鞋子。

要不,去树底下坐着好了。

“泉同学,我能和你一起玩羽毛球吗?”

女生温婉的声线吸引了泉镜花的注意力,她看到一名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黑色长发女生扬起温柔的笑颜,拿起手中其中一把羽球拍递给自己,发出情真意切的邀请。

“……我、我不会。”泉镜花迟疑地开口。

黑发女生将羽球拍放到泉镜花的手上,“没关系,我教你,泉同学不懂的话可以问我。”

“镜花……”

“嗯?”

“你可以叫我镜花。”

离开曾经熟悉的校园来到陌生的环境,让泉镜花很难融入一群不熟悉的同学之间,这是她来到文野高中后,第一次鼓起勇气去结交朋友。

也许是因为这间学校有个温柔的体育老师,才会让她产生这样的勇气吧。

黑发女生有些惊讶地看着那双无比坚定的湛蓝眸子。她原本是因为中岛敦的拜托才前来帮助这名新来的转学生,但是现在她不得不纠正方才态度随便的自己,很认真地决定好好回应对方真挚的情感。

她很诚恳地道,“我觉得镜花酱比较好听。”

“……”这个是重点吗?

拉起泉镜花的手,黑发女生带她前往稍远一些的空地,“我叫芥川银,你可以叫我银,很高兴认识你。”

“嗯,我也很高兴能够认识你。”

中岛敦用绝佳的视力看到女孩嘴角淡淡的弧度,忍不住跟着弯了眼角。

 

03

“中岛老师,您找吾辈有什么事吗?”埃德加·爱伦·坡来到中岛敦的办公桌旁,有些拘谨地问道。

“因为不知道去教室会不会打扰到你上课,所以就让你休息的时候过来一趟。”中岛敦将手中捧着的一本黑色封面的书本递给埃德加·爱伦·坡,笑着道,“你写的小说我已经看完了,你的文笔和细节方面处理得非常好!”

中岛敦真心实意的夸奖让埃德加·爱伦·坡压抑不住他想要上扬的嘴角,长刘海下的眼睛欣喜地看着对方,“您喜欢吗?”

“很喜欢,这还是我第一次用好几天的时间把一本小说看完呢。剧情很有趣,节奏紧张刺激,伏笔层层相扣,小说里的主角查案的思路条理分明,找到线索的方法也很独特,当最后知道凶手是摄影师的时候就让我想起前面看到的种种细节,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么早之前就已经有显示凶手的破绽了。”

午后的阳光洒进未合上帘布的窗口,银发青年在述说他的读后感时,那双紫金色的眸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发流光溢彩。

“真的很棒,虽然我的脑子不怎么灵光,不能像小说里的主角那样很快地就推理出所有的真相,但还是能看得出来坡同学写小说时很开心。”

埃德加·爱伦·坡从未像现在这样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他原以为只要他把自己想写的故事写出来,事后有没有人阅读,有没有人喜欢,有没有人理解,他都无所谓。

因为吾辈喜欢的是写作时愉快的心情,是能够尽情享受写作的过程,其他人怎么想,与吾辈无关。

但是当他又一次写完小说后,他突然想把这本小说给中岛敦看看。

他想要,和对方分享这样的心情。

将书本递给中岛敦的时候,少年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给对方带来困扰,因此这几天都忐忑不安,第一次害怕自己写的小说情节不好看,人物性格掌握不到位,甚至会担心中岛敦不喜欢看这类型的故事。

幸好,他很喜欢。

幸好,吾辈的小说没有让他失望。

“请继续加油,我很期待你的下一本小说。”

“谢谢中岛老师,吾辈会努力……”

“敦,你们在干什么?”

两人转头看去,是叼着棒棒糖走过来的化学老师江户川乱步。

抹茶绿的眸子淡淡一瞥,“是推理小说啊。”

“乱步先生,你要看看吗?坡同学写的小说挺不错的。”中岛敦记得江户川乱步是个推理迷,马上强力推荐这本小说给对方。

“既然敦说不错,我就勉为其难地看看吧。”

江户川乱步伸手拿过埃德加·爱伦·坡手上的书本,戴上黑框眼镜大致翻阅,而后也没翻过一半就将整本书盖上。

中岛敦一脸疑惑地看着对方的举动,正想开口询问,江户川乱步就先他一步开口了。

“真是无聊,剧情也没什么新意,凶手是摄影师根本一目了然嘛。”

“……”

“……”

中岛敦咽了口口水,心想是不是该说话缓和下现在这个僵硬的氛围。

埃德加·爱伦·坡抿紧双唇,紧张地询问,“乱步老师您是怎么知道的?”

“你的小说写得这么清楚,谁不知道。”

不,乱步先生,我是真的不知道……

“您说的剧情没什么新意能否再说得明白些?”

坡同学你好认真……

“比如老套的聚会,还有用旧的摩斯密码,重点是主角的思路太过固定,看起来就是被作者带着跑。”

“原来如此,吾辈不小心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角色身上了。”

“还有线索出现得太过刻意,凶手竟然会忽略是小说里最大的问题。”

“也就是说吾辈必须想到线索要怎么才能不被凶手发现。”

“就是这样。”

中岛敦看着两人说着自己越来越听不懂的话题,觉得以自己的智商似乎不应该继续坐在这里打扰两位……

“你觉得呢,敦?”

“您觉得呢,中岛老师?”

江户川乱步和埃德加·爱伦·坡突然一齐转过头询问中岛敦,愣是把他惊回神。

“呃……那个……我觉得挺好的?”

“我就说嘛~”江户川乱步露出胜利般的笑容。

“是这样吗……”埃德加·爱伦·坡反倒有些失落。

“……”

等等,你们两个的主题是什么?

 

04

“大婶,麻烦给我一碗茶泡饭。”

听到熟悉的清冽嗓音,食堂大婶佐藤幸子扬起爽朗的笑容,调侃对方,“中岛老师你确定不是三碗吗?”

“……请给我一碗就好谢谢。”中岛敦手里攥着有些干瘪的钱包,忍痛拒绝了三碗茶泡饭的诱惑。

人果然奢侈过就很难回到节俭的日子了。领工资那天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吃什么茶泡饭,特么我还吃了整十碗,特么我还照三餐吃,特么我还吃了一个礼拜!幸好织田作前辈阻止了我,不然我这个月真的只能吃土了靠(╯‵□′)╯︵┻━┻!

好不容易从十碗减至三碗再减到剩下一碗的中岛敦默默地盯着面前飘散热气的茶泡饭。

淡淡甘甜的茶香味,覆在白饭上面的鸡肉块和几颗小梅干,还有站在所有食材最顶端的海苔,每一样都在深深地诱惑着中岛敦肚子里的馋虫。

吃吧,好好珍惜吃土之前每一碗茶泡饭的美味吧。

当国木田独步来到教师食堂的时候,就看到中岛敦坐在靠窗的椅子上,脸色前所未有的专注地吃着面前那一碗才吃了一半的茶泡饭。

嗯?等等,才一碗?

眼镜后的眸子仔细扫视一遍中岛敦的餐桌,他最终确定青年今天真的只吃一碗茶泡饭。

这是天准备下炸弹了又或者是他生病了?

不可否认国木田独步还是有些忧心的。

毕竟如果中岛敦生病的话就会打乱他完美的行程,比如校长会要求他代班什么的,绝对不是因为他担心中岛敦的健康状况,绝对不是……呃好吧是有一点担心的……

“国木田老师?”

佐藤幸子的叫唤让国木田独步回神,他扶了下眼镜,“麻烦给我和平常一样的套餐。”

“好,请稍等。”

“等等。”

国木田独步叫住转身就要准备食物的佐藤幸子,神色犹豫许久,他才指着一口饭吃了很久的中岛敦,“那家伙今天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佐藤幸子噗嗤一声笑出来,“中岛老师没有生病,他只是要没钱吃饭了而已。”

他想起前两个礼拜看到的十碗空空如也的茶泡饭和现如今一碗都还没清空的茶泡饭。

“就是理财计划没有做好,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国木田独步兀自喃喃说道。

“国木田老师?”佐藤幸子并没有听清楚对方说的话。

“没事。”国木田独步摇摇头,然后又说了一句,“大婶,麻烦再给我两碗茶泡饭。”

中岛敦努力咀嚼嘴里的饭,务求咬了五十口以上才把饭咽下。

细嚼慢咽才能吃得饱,既健康又容易消化。

我要把一碗茶泡饭当做十碗吃!我行的!我可以的!

这时,一股熟悉的茶香从对面传来。

中岛敦抬起头,看到数学老师国木田独步捧着餐盘坐到他的对面,然后拿起餐盘上的两碗茶泡饭放到中岛敦面前。

“国木田先生?”

“吃吧。”他下巴微抬,示意那两碗茶泡饭现在是中岛敦的了。

银发青年咽了口口水,眼神挣扎地道,“我、我等下还你钱……”

“不用还了,这顿我请你。”

“可是……”

国木田独步见对方还在推辞,语气迅速地打断他未尽的话语,“如果要报答我,等下帮我把练习册搬到二年B班吧。”

“好的国木田先生没问题国木田先生我现在就吃完帮您搬书!”

镜片后的眼睛一向充满理智的光芒,在看到青年终于不再可怜兮兮地吃饭后,染上了些许的笑意。

“吃慢点,噎着我可救不了你。”

“唔嗯嘛嗯唔唔。”

“哈?谁给你的自信,我说会噎着就会噎着,你给我仔细些!”

“嗯喔唉哒滴唔哎!”

“……不要随随便便给人颁好人卡。”

“咕啾嗯嗳嗯喔?”

“你给我专心吃饭,别问东问西的!”

路过的美术老师谷崎润一郎和他妹妹家政课老师谷崎直美默默地看着交流甚欢的两人。

国木田先生您为什么能听懂啊!?

而从那天之后,中岛敦时不时就能得到来自各个老师友情赠送的茶泡饭,还在持续吐血的钱包得到缓冲,让他的心情接连上升好几个档次。

反倒是国木田独步看着自己充盈的钱包,默默在心里“啧”了声。

 

05

当体育课遇到下雨天,该怎么办?

凉拌吧。

那就只好静静坐在教室里上课了。

中岛敦是这么决定的,可是他现在仍旧坐在办公椅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整整齐齐摆放在桌上的《高二体育与健康教育课本》和教案,似乎想要把书盯出一个洞来。

还是到了这种时刻。

也是啊……毕竟是体育和健康教育……一定会有这个题目的吧……中岛敦你要坚强,想想当初体育老师是怎么教导你的!

然后他想起高中时,那名大腹便便,在讲台上将教育的课题画得非常详细,解说还说得口沫横飞的体育老师。

……

…………

………………

不行,我觉得我不可以!

上课的预备铃已经响起,中岛敦最后还是颤抖着手拿起课本和教案,脚步一步一停顿地慢慢来到二年A班门前。

拉开门,是一双双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学生们。

此时此刻的中岛敦多希望来个陷阱,最好是能把自己砸晕的那种,这样他就不用上这堂课了。

可惜这只是希望。

将课本和教案放到讲台桌上,中岛敦望着朝自己敬礼后坐下的学生们,嗓子干涩地开口,“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讲讲有关男女青春期的知识吧……”

男女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怎么保健的常识,这个阶段男女的心理特征等等,都是这堂课必教的。

学生总是对这类的题目表现出异常的热情。

但这可苦了脸皮薄而且是第一次教授这题目的中岛敦。

这位同学,不要问我青春期的男生一天可以打多少次飞机啊!不管有没有青春期,一天30次也是会X尽人亡的!那位同学你也是,不要问我女生来一次姨妈超过200毫升会怎样好吗!我虽然不是女生但也知道这个量绝对不正常,这种情况是要找医生而不是来找体育老师问啊!

一堂课下来,银发青年头上的HP值已经去掉了三分之二。

让人期盼已久的下课铃声终于响起,成功解救还在持续掉血的中岛敦。

“今天这堂课就上到这里,下课吧……”

离开教室没过多久,身后传来另一个人的脚步声。

“咳咳……”

中岛敦回过头,是掩嘴咳嗽的芥川龙之介。

“芥川同学怎么了吗?”

“在下要去办公室拿生物老师等下准备要用的教材。”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是来追问我刚刚课堂的问题的。

中岛敦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刻意放缓些脚步,直到与芥川龙之介并肩行走。

他的眼角余光看着神色淡淡的少年,两鬓的发尾是白色的,往上是乌黑的头发,逐渐显露俊逸的稚嫩脸孔一如既往的苍白,再来是那粉色的嘴唇……

中岛敦想起那一日的意外,微抿的嘴唇还能感受到那时的温度,忙撇开视线望向别处。

“咳咳咳……”

紫金色的瞳眸不由担忧地看向突然咳得很严重的芥川龙之介,中岛敦轻轻拍抚对方的后背,“不要紧吧,要去保健室吗?”

“咳……不用。”芥川龙之介的声音有些沙哑,苍白的脸色微微泛红,反倒更有生气一些。

中岛敦不禁想起曾看过对方的个人资料。

前几年芥川兄妹的父母双双车祸逝世,暂住在亲戚家的他们处境很尴尬,而后是分得父母遗产的芥川龙之介带着自家妹妹搬出来生活。

那双紫金的眸子像是透过芥川龙之介看到了什么回忆,复杂的情绪一一闪过,最后仅剩下心疼和怜惜。

两个都尚未成年的孩子,一定生活得很辛苦吧。

芥川龙之介突然感觉到有只手温柔地轻拍他的头顶,银灰色的眼眸看向手的主人。

青年扬起淡淡的笑容,“辛苦了。”

芥川龙之介不知道对方说的是哪方面的辛苦。他虽然并不反感,但也不怎么喜欢这略带亲密的举动。

因为感觉就像他那尚未逝世前的父母一样。

“中岛老师,在下的头发会乱。”

哪怕再温暖也仍旧会失去,那么还不如不曾拥有。

“啊,抱歉。”中岛敦笑着道歉后,收回手继续往前走。

芥川龙之介看着对方的背影,再伸手摸向对方方才轻拍过的地方,明明不怎么喜欢,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里好像轻松了些。

好像对方能够理解自己的辛苦似的。

少年扬起有些嘲讽又似是寂寞的笑容。

呵,怎么可能呢。

“你懂什么啊……”

走在前方的中岛敦顿住脚步,回头看向芥川龙之介,他其实听到了对方的话,但他决定不多说什么。

因为说再多也没有用啊。

“哦对了,芥川同学,我忘记和你说,你的衣服扣错纽扣了哦。”

“……”

这时候嘲讽和寂寞什么的都不重要了,芥川龙之介现在只想把所有看见他着装却不告诉他的人给宰了。

 

06

体能测验是每个学生的必经之路。

中原中也瞪着面前的量身高器,很想用尽全力把它砸了。

“中原同学?”

看向一旁负责测量的中岛敦,中原中也还是在心里叹了口气,毅然决然脱下鞋子,身姿端正地站上量身高器。

“160厘米……”中岛敦一边喃喃说着,一边把测量到的数据记录在案。

“……”这绝对是我人生的耻辱!

中岛敦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怨气,发现是皱紧眉头的中原中也。

怎么了?

他看向手中的报告,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

“呃……中原同学不要在意,你现在还小,等再大一些还能再长高的。”

“……真的?”中原中也迟疑地问道。

“老师相信你一定会长高的!”中岛敦铿锵有力地说。

中原中也差点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转头轻咳了声,为了掩饰自己的高兴,略显别扭地道,“万一长不高不就白高兴一场了……”

“嗯?中原同学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

中岛敦还想追问,却在这时被人打断。

“呀~中也你果然是蛞蝓转生的吧,怎么能这么矮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站在外等候的太宰治不知道靠在门边多久了,但可以肯定对方听到了中原中也的身高有多少。

“太宰!!!”

一股狂风扫过,上一秒还在中岛敦身旁的中原中也,下一秒已经来到太宰治面前,二话不说抡起拳头就是揍!

惊讶于对方的速度没几秒后,中岛敦才反应过来自己再不把两人拉开,太宰治就真的死定了。

“哇啊啊请冷静些啊啊!!”

好不容易把两人拉开,中岛敦擦了把汗,加快速度测量其他学生的身高。

体能测验除了量身高体重之外,还有的就是投掷实心球、握力测定、反复横跳、坐位体前屈、俯卧撑这类的必测项目。

“请各位小心哦。”青年扬起温和的笑容,“听说经常有人进行体能测验时猝死,老师可不希望班上少了你们其中一个,所以你们尽力就好,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老师你这么说真的好吗?

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岛敦的话引起了学生们的警觉,测试期间一切和平,完全没有学生勉强自己,而一旁的中岛敦全程提高警觉,务求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受伤。

嗯?

紫金色的眸子盯着正在做投掷实心球这项目的中原中也,他刚刚好像看到对方掷球的时候,被风掀开一角的衣服下有着青紫的痕迹。

仔细看的话,也能注意到他的右手臂的关节有些微擦撞到的伤口。

“中原同学,麻烦你过来一下。”中岛敦将测试的剩余项目交由二年A班的班长后,就把中原中也叫出来,和他一前一后来到方才测量身高的小房间。

蔚蓝色的瞳眸不解地关上门后看着自己欲言又止的青年,而后他看到对方坚定神色,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语气认真地道,“中原同学,我可能要失礼了。”

“……哈?”

没有给中原中也反应过来的时间,中岛敦伸手——掀开了中原中也的体育衣。

“等、老师你!”中原中也一把抓住青年的手腕,一张脸羞红地瞪着对方。

中岛敦并没有挣脱他的手,目光一直定在中原中也掀开体育衣后的白皙肌肤,看着上面大片的青紫,形成强烈的对比。

“会痛吗?”

一定很痛吧。

中原中也感觉中岛敦的语气好像有些悲伤,停止挣扎的动作,垂头望着蹲下身查看他伤口的青年,那是心疼的表情。

“不痛。”

中岛敦放开中原中也的体育衣,站起来替他仔细检查身上所有可见的地方,双手捧着中原中也的脸小心翼翼地查看,见没有其他伤口后才轻轻松了口气。

“没有什么大伤就好,有和其他人打架吗?”

中原中也想了下,点头道,“昨天和我老爸打了一架。”

“咦?”

“我老爸和我老妈两年前离婚,我跟他一起住,他有时喝了酒就会打人,昨天他刚好喝完五罐啤酒,我就和他打起来了。”中原中也满不在乎地说着自己的家庭。

中岛敦的关注点一向很奇怪,他问,“打赢了?”

中原中也撩起遮住眼睛的头发,笑得很是张扬,“打赢了。”

青年指着中原中也的腹部,“这叫打赢?”

橘发少年尴尬地撇过眼,“那是我走楼梯时不小心摔下来的……”

“……”

中岛敦好笑地摇了摇头,伸手摸摸中原中也的头发,笑着道,“下次下楼梯时小心些,如果觉得不舒服就去找与谢野老师,再来就是如果你的父亲还要打你,你就报上我家的地址,让他过来打我好了。”

老师你的最后那句好诡异。

“……好。”

蔚蓝的眸子望着中岛敦离开,少年难得有些愣神。

中岛老师的手挺温暖的。

“死青花鱼你还要躲多久?”中原中也看向一旁的窗户。

修长的身影出现在窗户边,鸢色的瞳眸嘲笑地看着对方,“中也你这么矮,难怪中岛老师喜欢摸你的头。”

太宰治总是不遗余力地打击自家小伙伴。

“哼,怎么,羡慕吗?”中原中也难得没有生气地回以对方一拳,而是露出邪肆的笑容,“中岛老师摸我的头,你有吗?”

“……”

你找死,你有病吧!

 

07

中岛敦这几天发现太宰治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

感觉好像有点委屈?

等等,我是对他干了什么吗?

他仔细思考了一整晚,实在是想不起来自己是否对太宰治做出什么失礼的举动。

可是那眼神不像没事的样子啊……要不明天去问看太宰同学吧。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后的中岛敦盖上棉被睡去。

然后做了一整晚莫名其妙的梦。

他在梦里梦到一直在嘤嘤嘤的太宰治,走近他后被对方指着说自己是个负心汉,有了他一个还不够,还要勾搭二三四五个,把正宫的他置于何地,然后他突然从身后拿出一把菜刀开始追杀自己。

之后,中岛敦成功被自己的梦吓醒了。

隔天他撑着双淡淡的黑眼圈起床,努力穿好衣服前往学校,路过学校某处湖泊时停下匆匆的步伐。

紫金色的瞳眸瞪圆,望着正漂浮在湖泊中央的人,脸上的血色褪了个干干净净。

有有有尸体啊啊啊啊啊!!!!

等等!尸体动了!还有救!!

中岛敦顿时如猛虎一般跃进湖泊里,游向“尸体”所在的方向,一把抓到“尸体”冰凉的手,连人都没来得及看清,抬高对方的头就往岸上奋力游去。

将人拖上岸后,中岛敦倒在一旁直喘气,强撑起身体准备帮对方做人工呼吸,却没想到“尸体”率先坐了起来。

“太、太宰同学?”

那具漂浮在湖泊上的“尸体”竟是太宰治本人。

“啊咧?我没死啊?”鸢色的眸子看着前方的湖泊,轻轻“啧”了一声。

“……”没有死成是那么遗憾的一件事吗?

太宰治将视线移到救了自己的中岛敦身上,目光晦暗地盯着青年湿透的白衬衫,而后扬起一贯的笑容,“中岛老师早安呀~”

中岛敦狐疑地看着少年,“太宰同学,你是在生气吗?”

“没有啊~”

就算对方说没有,中岛敦还是觉得对方在生气。

难道是因为我阻止你自杀吗QAQ?

银发青年疯狂运转他少得可怜的脑细胞,最后只得小声地道了句,“对不起。”

“中岛老师为什么要道歉?”

“我不知道……”中岛敦抬起迷茫的双眼,“但我总觉得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太宰治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奈的眼神,“中岛老师你真的不需要道歉的,你没有做错什么。”

只不过是我的嫉妒心在作祟罢了。

中岛敦满脸不确定地看着太宰治。

“真的?”

“真的。”

好吧,既然本人都这么说了,再问也没用。

“不过我还想问,我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中岛敦想起这几天一直困扰着自己的问题。

鸢色的瞳眸眨了眨,“中岛老师你没做什么啊。”

“啊?”

“你真的什么都没做。”

中岛敦觉得自己可能要去检查一下大脑,他感觉和太宰治说完话后脑子快不够用了。

太宰治露出淡淡的弧度,轻轻地闭上双眸。

就因为你什么都没做,我才觉得有些委屈啊……

这时,一双手正用力地揉着太宰治的头发。

啊咧?

他惊诧地睁开眼,抬头看向跪坐在他身侧,还在使劲揉他头发的中岛敦。

“小孩子别整天像个大人似的,开心点嘛。”

“……中岛老师你能住手吗,我有点晕。”

虽然不疼,但久了还真的会晕。

不过太宰治心理平衡了。

看吧,我也是被中岛老师摸过头的人了!

中岛敦并没有停下手,不过力度渐渐减弱,到最后基本就是在顺着太宰治的头发。

然后少年听到青年问他。

“太宰同学为什么要自杀呢?”

熟悉的问句,前几个月前对方第一次正式和自己说话的时候就问过了。

那时候太宰治没有回答他。

现在,太宰治突然想要说一说。

“我的家很有钱,有钱到我能买下很多间学校。”少年望进那双紫金色的眸子里,“可是我一年见不到几次我的父母,也没看过他们一起出现的画面,后来我才知道我不过是个意外下的错误。”

他感觉到抚摸头发的手变得愈发轻柔,“多可笑啊,既然不要我,为什么又要生下我?再优渥的物质享受,也不过是一堆没有感情的东西。没有人需要我,还总是看到各种恶心丑恶的人,活着也没有任何意义,那我为什么还要活下去?”

银发青年并没有打断,而是仔细聆听太宰治所说的话。

“中岛老师,我觉得活着真的很痛苦啊,一点都不像你说的那般美好。”

中岛敦停下手中的动作,坐在草地上认真地看着太宰治,思考了一阵后缓缓开口,“太宰同学,我虽然没有体会过你的经历,但必须承认,我也曾觉得活着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少年沉默不语。

“生活仿佛看不到未来和希望,它像是一双手扼住了我的脖子,每时每刻都让我呼吸困难。那时候有好几次我想过自杀的,但拿起刀后我发现我是个懦弱的胆小鬼,我没有勇气杀死我自己。”

“所以,我曾希望有人能够杀死我。”

鸢色的瞳眸微微瞪大,看着笑容温和的青年。

“可是这个想法也不切实际,紧接着我想到了。如果能救人的话,我是不是就有资格说自己是被人需要的,我是不是就能找到生存的意义了呢?再后来我遇到织田作前辈。他请我吃了这世界上最最最美味的茶泡饭,他教会我生命的美好,他说,他希望我能活下去。”

“我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不再只懂得一味往前冲去救人,也不再想着死亡这件事,我要活得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好,我要努力去体会这唯一一次的人生,因为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希望我能好好的活下去。”

“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

中岛敦与太宰治四目相对。

“太宰同学,我也希望你能活下去。”

真是一个……自私的老师啊。

可却无法让人真正讨厌他。

“不过想自杀的人估计也不会被我的三言两语说动,我也只是诉说一下自己的想法而已。”中岛敦站起来笑道,“太宰同学,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成不变,也不可能一直活在绝望和痛苦里的,或者更正确的说,你的绝望和痛苦是你留给自己的。”

“要知道,死亡从来都不是逃避的归处,它只是一个结束生命的句号罢了。”

微风轻抚过青年右侧略长的刘海,那双紫金的瞳眸里清晰地倒映出他的身影。

有那么一瞬间,他产生想要和对方一起活下去的想法。

上课的预备铃却在这个时候传来,敲醒了两人。

“哇啊啊啊啊我还没有打卡!啊、啊、啊啾!”中岛敦这才感觉到冷,看向同样湿漉漉的太宰治,忙抓着对方的手就开始朝教室的方向跑去。

“快去换衣服不然着凉就有你好受了!”

“中岛老师你跑错班了。”

“……”

 

08

“啊啾!”

中岛敦拿起一旁的纸巾擤鼻涕,无力地用手撑着有些泛红的脸颊,心想自己待会儿是不是去保健室要个感冒药。

都说笨蛋不会生病,看来我也不是笨蛋嘛。

苦中作乐的中岛敦摇摇头,开始整理等下上课要用到的东西。

“喂。”

嗯……等下要给一年C班的学生上这堂课的要点,先写下来好了。

“喂。”

卫生和健康的基础常识……还有就是这些的缩写……

“喂!”

“碰!”

“哇啊啊啊!!!”

突然有人狠狠地拍了下中岛敦的办公桌,顿时吓得他大喊出声。

“叫你这么多声你是听不见吗!?”

他转过头看去,是怒气冲冲的历史老师露西·莫德·蒙哥马利。

翠绿的瞳眸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青年的时候总是充满怒火,让一直想着息事宁人的中岛敦很是为难,他缩了下肩膀,弱弱地问道,“那个……露西老师,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啧。”看到对方这副模样,再多的气也撒不出来,露西·莫德·蒙哥马利撇过头,语气稍微缓和些,“我的课代表昨天不小心把我预定的多媒体教室的钥匙落在体育仓库里面了,而她今天生病没能来学校,所以我来跟你拿仓库钥匙开门。”

中岛敦想到那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都能倒塌,里头的灯光还总忽明忽暗的体育仓库,再加上现在外头正下着大雨,不放心地站起来,“现在正在下雨,不能等雨停了才去拿吗?”

“我过十分钟还要用到多媒体教室,等雨停的话就会耽误学生的上课时间了。”

青年思考了一阵后,“我陪你去找吧。”

“哈?不需要,你给我钥匙就好。”

“听说里面有时候会出没老鼠,真的没关系吗?”

“……”

最后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还是和中岛敦一同前往体育仓库了。

文野高中哪里都好,就是体育仓库太过破旧,到现在还没能抽出预算来整修。中岛敦曾询问过森鸥外校长,对方也是一脸愁苦地说由于不停新建其他较为老旧的教学楼,体育仓库最快也要等到下个月才能开始整修,只能先让学生们暂时忍耐了。

去年才刚上任的森鸥外叹了口气,“因为其他教学楼比较常有学生出入,考虑到学生的安全,我们会先把较为紧要的建筑整修好。而体育仓库太少人出入,经过董事会讨论,才决定把体育仓库挪到最后。所以中岛老师请你一定要注意,尽可能地让学生们远离体育仓库,尤其是下雨天,毕竟那仓库实在是太过破旧了。”

然后现在外面正在狂风骤雨,他和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还要去体育仓库找钥匙。

我怎么觉得我们是在前往作死的路上,这样真的没事吗〒▽〒?

打开生锈的铁门,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体育仓库。

体育仓库的屋顶好几处已经开始漏水,虽说重要的器材现在大多都放在新建的体育馆里,但像一些球类等不用担心进水的用具数量太多,所以还是会放在仓库里面的架子上。

头顶上的灯泡一闪一闪的,照得气氛愈发阴森恐怖。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紧张得咽了口口水,对中岛敦道,“快点找完离开这里吧,怪可怕的。”

“好。”

经常出入的中岛敦对体育仓库还是有一定的熟悉,他想如果是昨天的班级,那么他们会用到的用具就是乒乓球和球拍了,所以钥匙很有可能会在那附近遗失。走到放置乒乓球的位置,单膝跪下仔细寻找,没过多久他就看到了一串钥匙。

“露西老师,是不是这个?”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走过来拿起,“对,就是这个。”

“那我们快点出去吧。”

转身走在前方的女性别扭地说,“你别以为帮我找到钥匙我就会感谢你。”

“是是……啊危险!”

原本就很接近门口的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突然感觉有人用力地推了她一把,跌出门外后就听到身后传来“轰!”的巨大声响。

翠绿色的眸子在看到体育仓库的天花板裂了一大块塌下来的画面时瞬间瞪大,因为她想起刚刚是站在她身后的人将她推出来的,而现在那个人被天花板压着,仅仅露出了一只不会动弹的手。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跪在那只手旁,想要把中岛敦拉出来,但是怕让他伤得更严重,加上她也搬不起巨大的天花板,她急得哭了出来,“中、中岛?中岛!中岛敦你不要吓我!快回答我啊!中岛敦!!”

笑容腼腆的青年却没有像平常那样回应她。

正在上课的众人心里莫名一颤。

还在教导学生语法应用的织田作之助更是直接停下教课,眉头皱得死紧,心里慌得厉害。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放在口袋里的电话铃声响起,他拿起手机接听后,没过几秒种脸色骤然苍白,匆匆丢下一句“这堂课自习”后就快步离开了教室。

敦,你千万不能出事!

 

09

我是因为一场架认识的他。

被欺负的人不是他,而是某个低年级的学生。他只是见义勇为罢了。

你们很难想象那个看起来比所有人都瘦弱的少年,可以一拳揍飞一个比他要壮要高大的男生,可以一脚踹过去就倒下一个人,他就像一只孤独作战的老虎,充满威势,却又无助。

没有人站在他身边,就连那个低年级的学生也早就不见踪影。

那时候我就想,不能就这样让他一个人。

“我靠你不要只顾着看前面不看后面啊!”

我替他踢开了身后准备偷袭的人,在他微诧的眼神中,站到他的身后。

那一场架,是我们两个的胜利。

看着落荒而逃的其他人,敦沉默了一阵子,然后向我道谢。

“谢谢。”

声音僵硬沙哑得像是许久都没有和人说过话,我张了张口,莫名地蹦出一句。

“我请你吃饭吧。”

少年像是看到神经病的眼神我至今难忘。

我点了一个茶泡饭给他,因为那间店没有粥。

少年稀奇地看着自己面前的米饭,小巧的鼻子凑前嗅了嗅,别扭地拿起筷子和碗,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小口汤。

然后我看到他一直空洞的紫金色眸子,绽放出瑰丽的光芒,终于有了些孩子该有的生气。

见他狼吞虎咽地吃着价格便宜的茶泡饭,我不由担心地道,“吃慢点,别噎到。”

少年顿住,抬头迷茫地看着我,再低头看着碗里所剩无几的茶泡饭,小声喃喃,“我、我吃饱了。”

如果没听到还在响的肚子,我还真就信了。

那时候我不知道少年的经历,我只知道他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

“看在你今天见义勇为的份上,这顿我请你了,你要吃多少就吃多少,不用跟我客气。”

后来我就看着少年一个人吃掉了整二十碗的茶泡饭,一脸满足幸福的模样抚摸鼓鼓的肚子,和我瘪掉的钱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这孩子是多久没吃饭了?

“这是饭?我以为饭是那种干干的,硬硬的,咬下去挺嗑人牙齿的呢……”少年震惊地捧着空碗,像是要再确认一回自己刚刚那个松软清香的食物是饭。

“……”这孩子以前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啊……

渐渐认识比较久后,我从他口中撬到了一些他的过往。

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抛弃。当他开始懂事的时候,他已经在孤儿院生活好久了。孤儿院院长是个喜欢虐待小孩的,经常寻得各种理由,把小孩关在禁闭室,然后虐打他们。敦出手救了几次后,就变成对方重点关照的对象。

他自己也数不清经历了多少次痛不欲生的虐打,狭小漆黑的禁闭室是他曾经以为会一直待着的地方。

一直到他14岁,那间让所有小孩害怕的孤儿院终于倒闭,院长被人举报并带往警局,他和其他几个小孩跑了出来。比起其他小孩再度进去另外的孤儿院,他宁愿自己一个人生活。

他去工地里做工,攒了一些钱,找到一个租金便宜但环境不好的小房间,再买了件对他来说很是昂贵的校服。

我问他为什么想要上学。

他说,“听说现在做工都要文凭,如果一直没有文凭就只能做苦工,而且……我想体验看看学校的生活。”

后来去上学,班上的同学不是排挤他,就是欺负他。老师也很不喜欢他,因为他的学习成绩不好,毕竟他能触碰书本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会经常在课堂上辱骂他,有时候还会无缘无故惩罚他。

那时候的他就像个将自己的刺竖起来的刺猬,谁靠近就扎谁。

他学会保护自己,把那些敢欺负自己的同学打了一顿,挣脱老师莫须有的惩罚,并且反惩罚回去。

久而久之,再也没有人愿意接近他,甚至是伤害他了。

然后他就成为所有人眼中,独行的不良少年。

我一点都不敢想象如果我没有遇到他,他是不是就要这样过一辈子,明明是个那么好的孩子,会不会被这个社会压迫,被现实摧毁。

敦渴望过自己是被人需要的,但事实上,没有人需要看起来弱小的他。

他找不到自己的生存价值,他想了很久,然后他决定开始救人。只要是任何遇到危险的人,他一定挺身相助。

是的,不管有多危险,哪怕他会为此牺牲生命,他都想救。

很傻很蠢,为了他人牺牲自己的生命,他就是一个笨蛋。

但是这个笨蛋甘之如饴,因为他没有会为他操心、为他担忧的人,他无所顾忌。对他来说,只要救到了人,那么他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胜利者。

我曾经说过自己的担忧,不希望看到他这样牺牲自我的做法。

我希望他能够活下去。

他低头想了很久,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神变得和之前的他不太一样了。

他很认真、很慎重地开口,“我会活下去的,我想活下去,我不想让那些以前对我不好的人得意,我要活得比他们都要好,所以我一定一定,会活下去的。”

“所以织田前辈,请不用为我担心。”

他依旧会救人,但他终于懂得了保全自己的生命。

后来我高中毕业,他静静地抱着我好久,才声音哽咽地道,“等我也上了大学,成功毕业后,我会请你吃很多很多,很多的咖喱饭。”

这是他想到的,最好的报答方法。

“好,我等你。”

离开学校的那一天,少年的笑容,是我最好的饯别礼。

 

10

织田作之助一动不动地站在手术室外,面上虽然没有任何表情,但那双冰蓝色的眸子死死盯着紧闭的门,没有任何人能够将他劝走。

在他的身后,是浑身湿透的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还有接到消息作为其他老师代表赶过来的江户川乱步和国木田独步。

“露西老师,你先回去换身干净的衣服吧,这里有我们守着,不会有事的。”国木田独步走上前,试图将女性劝走。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脸色苍白,一直忍耐着的眼泪终究夺眶而出,“都是我的错,如果我不去体育仓库里找钥匙,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敦不会怪你的。”站了许久的织田作之助转过身,语气很认真地道,“相反,如果他知道你因为他而生病,他会怪他自己的,所以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他担心。”

最后,露西·莫德·蒙哥马利被劝走了。

一直不开口说话的江户川乱步睁开抹茶绿的瞳眸,“现在情况怎么样?”

“很不好。”赤发青年的声音有些颤抖,也许是太过害怕,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听说他某处内脏破裂,才导致他一直在吐血……还有部分骨折,现在医生正在抢救……幸好他记得用手护着自己的头,不然就真的……”

国木田独步想起那个瘦弱的青年现在正一个人独自和死神搏斗,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忍着不停抽疼的心脏,伸手拍拍织田作之助的肩膀,“没事的,他一定会没事的。”

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在安慰织田作之助还是他自己。

那一晚,他们一直待在手术室外。

当手术灯熄灭,从里面推出戴着吸氧面罩的中岛敦时,三个大男人竟同一时间腿软了。

“医生,他没事吧?”国木田独步率先站起,担忧地看着昏睡的中岛敦。

“没事,只是他需要静养,我会交代详细些的注意事项,不过首先想请问病人的家属是哪位?”

“我。”

“我。”

“我。”

“……”

“那个……三位都是病人的家属?”医生感觉自己从医这么多年,还没见过长得和他的病人完全不像的家属。

不像兄弟,更不像父子啊……难道是爱人?一次过三个?

医生被自己有点猛的想法震撼了。

“敦是孤儿,我是他的学长,也算是他的监护人,手术之前也是我签的字,有什么事和我说就行了。”织田作之助站出来说道。

“呃,那请您先过来这里再签个字……”

这么一点小插曲很快就被众人抛之脑后,现在他们更想要去到中岛敦的身边。

躺在加护病房里的中岛敦还在静静地沉睡着,脸色白得近乎透明,唯有吸氧面罩上微弱的雾气和一旁心电图缓慢跳动的线条能够让病房外的人确认他还活着这一事实。

幸好,幸好你还活着。

中岛敦受伤昏迷的事情一天之内在校园内广为流传。

每个学生都很担心这个平常待他们极好的体育老师,具体表现在众人比平常要更加没有精神地听课了,而老师教书的时候也经常走神,在短短的两天内,整间文野高中的教书进程迟迟不能前进多一步。

身为校长的森鸥外虽然也很担心中岛敦的伤情,但也不能再让全校师生这样下去,所以他在周会上说了一段话。

“诸位,我知道你们都很担心中岛老师,可是如果你们不好好学习……等中岛老师回来,我就给他看看你们的全科成绩,然后他就会对你们失望至极,再然后他也许会引咎辞职呢~”

森校长我们怀疑您在威胁我们而且我们还有证据!

话不在多,有用就好。

森鸥外满意地看着这一星期下来的教书进程以及学生们小测验的成绩,决定不把中岛敦已经醒来的这件事告诉其他师生们。

能一直维持这样的热情,多好~

不过也有一件特殊情况发生。

那就是,全校学生开始抵制其他老师代替中岛敦体育老师的位置。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是全校学生。

从业多年的老师们表示这情况此生仅见。

被抵制的代课老师或者新老师表示他们太难了。

身为校长的森鸥外表示……他没什么可表示的,既然学生不想上体育课,那就不上了。

就是如此简单粗暴。

为了遏制有哪些老师想不开想要用体育课来上他们本身教导的科目,大家开始自动自发地准备好了陷阱。

无论哪个老师在体育课时进来,必将遭到各类陷阱的洗礼。

其中以二年A班为个中翘楚。

经过几个月下来的训练,整个二年A班的学生们对于设置陷阱这种东西简直不要太熟悉。

见其他学生正爬上爬下布置陷阱,埃德加·爱伦·坡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写着小说,对这些事情不感任何兴趣,只是时不时要把不自觉写上去的‘中岛老师’这类的字眼擦掉。

芥川龙之介掩嘴轻咳几声,然后靠向椅背闭目养神。

中原中也两手插兜,双腿交叉搭在桌子上,转头望着窗外广阔无垠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太宰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随手翻阅《完全自杀手册》,鸢色的瞳眸却总是不能专注在书上。

织田作之助以“会吵到中岛老师”为理由,严厉禁止他们前往医院探望对方,因为会影响中岛敦的休息。为了让中岛敦好好养病,他们几人真的很克制自己不去医院探望他。

可是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他们真的很想念那个笑容温柔的银发青年。

不知道中岛老师现在怎么样了……

这时,已经很久没有在体育课推开过的教室门被人从外推开了。

“哐啷!”

“呜哇啊!”

有种,很熟悉的感觉。

众人的视线齐齐望向教室门口。

相较于之前几个月,身形愈发瘦削的银发青年站在教室门口,紫金色的瞳眸定定地看着地上异常眼熟的水桶,以及被水溅到的那几名前排学生。

“呃,那个……”中岛敦咽了口口水,一脸祈求地道,“你们可不可以不要跟校长投诉我破坏学校公物啊?”

“中岛老师!”

“是中岛老师!”

“中岛老师回来啦!!”

中岛敦觉得自己可能开门的方式不对,不然为什么自己会看到平时还很正常的学生们现在每个都不正常了?

“中岛老师!”

青年忙抬头看向叫唤自己的学生,只见他们扬起比外头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

“欢迎回来!”

“啊?哦……那个……”

中岛敦不禁温柔了眉眼,认真说道。

“我回来了。”

 

今天文野高中的二年A班,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精神。

 

小剧场:

刚刚苏醒的敦:织、织田前辈?

织田作:要不要喝点水?

敦:要……

喂敦喝完水后,织田作:你已经昏睡一个星期了,有感觉哪里不舒服吗?

敦:……

织田作:怎么了?

敦:我想问我睡了一星期,谁帮我解决上厕所的问题的?

织田作:……

敦:织田前辈?

织田作:不要问,你会怕。

敦:……你这么一说我更怕了QAQ!

(PS:其实是护士姐姐帮没有意识的敦处理三急的。)

END

 

我知道我烂尾了!我真的知道的!

可是除了这个结局,我想不出更好的了,我好怕还要再写后续,因为我实在是憋不出来了QAQ……看在我这么努力沙雕(虽然失败了)的份上,还请原谅。

其实我最想写的就是有关自杀方面的事情,事实上最近和一名男生朋友聊天,听他很想不开,我很想叫他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有时候我们必须承认语言是很无力的。

曾经看过一名心理学家说的,自杀者希望的是别人能够理解他为什么自杀,而不是阻止他自杀。很多时候我们会以为其他人和自己的想法是一样,又或者说必须是一样的,导致我们会迫使对方接受我们的想法和论点,并拒绝聆听他们所说的一切与自己不愿听的话。

很多自杀者就是这样产生的。

因为没有人愿意理解他们的痛苦又或者拒绝接受他们的诉说,所以他们才会觉得这个世界是可怕的,是痛苦的,是不值得留念的。

文里的敦所说的只是针对一部分人的说辞,毕竟要自杀的理由有千千万万种,我也想不出更完善的说法了。

我只能说,请那些想要自杀的朋友们三思而后行,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肯定会有疼惜你的存在,所以请千万不要随便放弃自己的生命!

希望大家能够每天开开心心的,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PS:下一篇文估计会写中敦……)

评论-35 热度-6511

评论(35)

热度(6511)

  1.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