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快穿之中岛敦是谁的小三(31)

* 第2个世界乱敦主场(一个世界一个敦右cp)

* 快穿文,清水暧昧向,估计会是个特长篇。

* 大型ooc现场,大量私设,慎入。

* 不会坑的,我只不过会不定期更……

* 逻辑被我吃了,认真你就输了。

 

 

31 第二个世界——影帝的小三(16)

 

中岛敦察觉到江户川乱步在生气的时候,已经是结束一天的拍摄过程并走出摄影棚后了。

 

对方的具体表现为——沉默不语地低头猛吃零食。

 

看起来相当生气。

 

正当中岛敦想询问江户川乱步为什么生气时,有道耳熟的声音率先自走廊另一处传来,“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哥哥。”

 

转头看去,是名曾在宴会上有过一面之缘的棕发少女。

 

那时候忙着和琉璃酱说话……等等,这女孩叫乱步先生哥哥的话……是不是那个被涉嫌谋杀乱步先生结果被女主用计赶出家门的江户川奈丽?

 

中岛敦仔细回忆剧情,对这个表面可爱,实际上心思狠毒的少女保持着远离的态度。

 

现在女主和乱步先生的关系已经非常淡薄了,这个江户川奈丽估计也没那么容易被女主赶出家门,自己这么一个容易死的炮灰还是离对方远一点吧。

 

江户川乱步注意到中岛敦的微小动作,对于青年没有被少女吸引这点暂时取悦,看向江户川奈丽的表情虽然仍旧冰冷,但也少了一些锐利,甚至在少女带着让人不悦的算计看向中岛敦时,难得多嘴了一句。

 

“少对我的助理打任何主意,否则后果自负。”

 

若是他知道之后发生的那件事,也许他就不会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占有欲而说出这句话了。

 

可他现在只是个次世界里,少了看透所有剧本能力的,仅仅只是观察力较强的,普通的影帝罢了。

 

反手拉着中岛敦便迅速离开这个地方,背对江户川奈丽的两人并没有看到少女眼里一闪而逝的诧异和深思。

 

原来不是那个女人,而是这个助理吗?

 

江户川乱步,看来你真的很在乎这个弱点啊。

 

这样可不好哦~

 

被江户川乱步拉着走的中岛敦突然感到一阵恶寒,无意识抖了下,惹得身前的青年停下脚步转头看来,“怎么了?”

 

“不、那个……”中岛敦望着那双眯眯眼,脱口而出就是一句,“乱步先生您在生气吗?”

 

江户川乱步闻言,放开拉着中岛敦的手,扬起意味不明的笑容,“哦?你认为我在生气?我为什么生气?”

 

他期待着,这个比任何点心都要吸引自己的青年,能够说出自己想听到的那个答案。

 

我就是不知道才问您啊,为何您还要把问题抛回给我……中岛敦抹了把脸,模样无辜地问道,“您没有生气吗?”

 

江户川乱步看着中岛敦试图萌混过关,知道自己听不到那个答案了,不由恶狠狠地直戳对方柔嫩的脸颊,“哼!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他以为中岛敦终于开窍,知道自己心里对他的那点感情以及他没有听从自己的警告,和朝日奈十三钗来往。结果呢?这个笨蛋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中岛敦任由江户川乱步蹂躏自己的脸,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想着是时候祭出绝招了。

 

江户川乱步眼前一花,便看见中岛敦双手捧着他心心念念已久的限量版巧克力,那双紫金色的瞳眸眨巴眨巴,漾出期待和恳求的光芒。

 

“乱步先生,我不知道您为什么生气,但是您不能气坏自己的身体,看在这份巧克力的份上,您就原谅我好不好?”

 

“我才不会上你这点小伎俩的当……”

 

“我给您买弹珠汽水?”

 

“……你、我、我才不要……”忍住,忍住,江户川乱步你要忍住!绝对不能轻易松口!

 

“听说附近有家店里面有很多很好吃的粗点心哦,我去买给您好不好?”

 

“也、也不是不可以……咳,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这一次我就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了。”

 

“感谢乱步大人!”

 

“哼。”也只有你能够让我妥协了,识相的话就给我珍惜一点!

 

最终,中岛敦仍旧不知道江户川乱步究竟为什么生气。

 

¥¥¥

 

在剧组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当剧组所有角色成功杀青后,他才发现……江户川乱步头上的5%好感度已经整整两个月没有任何动静了。

 

有点凄惨,有点心塞。

 

不过要是乱步先生的好感度清零的话,我也不能演完人生第一场戏了吧?

 

他脱下陪伴了自己几个月的狩衣和面具,换上日常休闲服走出换衣间,迎来剧组所有人的贺喜,并收获了一束美丽的鲜花。同样捧着鲜花的,还有这几个月似乎在追求自己的朝日奈十三钗以及阻止对方追求自己的江户川乱步。

 

无需天天看到对自己发射爱慕光线的女主,不得不说中岛敦还是松了口气的。

 

参加完杀青宴,当天凌晨2点他便和江户川乱步来到机场等候室,准备搭上飞机前往另一个城市拍摄代言广告。唯有把这个工作做完,他们才能够得到真正的休息。

 

等候室里并没有其他人,似乎因为距离下一趟飞机的时间还有些早。

 

江户川乱步无聊地玩着手机里的小游戏,听着井上伊织交代自己不要乱跑后就暂时离开去往较远的女厕所。没过几分钟后抬起头,环绕没有人在的安静空间,视线转移到身旁睡得天昏地暗的中岛敦。

 

睡得真沉,还能听见小小的打呼声。

 

拍戏累坏了吧。

 

再次环顾周围,确定没有任何人的存在后,他悄悄伸过手去,轻轻揉了揉那头银发。

 

手感不错。

 

“乱步先生……”

 

搓揉头发的手猛地一顿,江户川乱步难得有些紧张地看向中岛敦,却看到对方依旧双眸紧闭,只是头蹭了蹭自己的手心,换个舒服的姿势继续一往无前地睡下去。

 

梦话啊……啧,吓死我了,还以为被发现了。

 

不轻不重地捏了把对方的脸颊,然后他的视线渐渐地定格在青年的唇瓣上。

 

不知道尝起来的味道,会不会比棉花糖还甜?也可能比舒芙蕾要软?说不定比巧克力浓郁?

 

一个浅尝即止的吻发生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

 

早该想到的,是茶叶清香的味道。

 

【叮咚。确认开启防火墙共享技能,将全面屏蔽外来人士的能力,5、4、3、2、1,屏蔽结束,好感度清零,男主将不再受到外来人士影响,宿主任务完成。】

 

中岛敦迷迷糊糊间,突然接收到来自自家系统的信息。

 

“……”发生了什么?怎么没有任何预兆就清零了?

 

睁开双眸看去,是匆匆跑出等候室的江户川乱步。

 

那还是他第一次看到青年跑得如此狼狈。

 

话说回来,乱步先生有跑过吗?

 

走神间,脑海里的系统再度浮现提醒。

 

【十秒钟后将结束该世界任务并前往另一个世界进行新一轮救援任务,请宿主做好准备。】

 

“诶诶诶?在这里?小天你等等!”

 

【10、9……】

 

中岛敦慌慌张张地掏出手机,以生平最快的手速敲下一段文字。

 

【7、6……】

 

还没来得及发送出去,一个人影出现在他面前。

 

“乱步先生您……唔!”

 

剧痛自心口处袭来,虽然很快就被系统屏蔽疼痛,但他还是睁大双眸,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小池千明,对方脸上的笑容疯狂而扭曲。

 

“去死吧,中岛敦!你毁了我的未来,我要你偿命!”

 

其实就算你不杀我,我也活不下去了啊!你怎么不晚点出现?还不用背负人命啊你知道吗!

 

【5、4……】

 

中岛敦感觉自己逐渐失去对身体的控制,一脸欲哭无泪。

 

乱步先生,抱歉了,还没来得及向你道别。

 

【……2、1,正式进入下一个世界。】

 

“敦!”

 

再见。

 

tbc

 

 

没有一点点防备,这个世界突然完结(托腮)

这不是刀这不是刀这不是刀……只要能再见就不是刀!你们说对不对!

咳。

感觉乱步的感情没有很好地表达出来……日常嫌弃我的文笔,啧。

嘛,如果我娘明天没有要做任何麻烦的糕点要我陪她一起搞的话,应该会写个短番外出来大致说一下这些角色的内心世界,所以……除了小池千明,朝日奈十三钗,中岛琉璃,江户川奈丽和乱步这五位,我还忘了谁吗……我已经对自己的记忆力失望透顶了。

至于第三个世界,已经决定是国敦,不过在那之前,让我再恶补一下阴阳师的相关知识吧,感觉看了好几遍都记不住(心塞望天)

希望下个世界,不要脑抽写太多角色了,嗯!

这篇不伦不类的娱乐圈pa没有写得很好(这文似乎就没有好过),但还是很感谢看到这里的诸位宽大包容和不嫌弃,那么我们下一章再见^^

评论-42 热度-1196

评论(42)

热度(11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