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遗忘了的天空(25)

* 27失忆梗。

* ooc,有原创人物,大量狗血和私设,慎入。

* 逻辑方面很有问题,认真你就输了。

 

25

————你是我们的大空。

————一辈子都是!

“可恶……”狱寺不停地朝赤炎之箭放入不同属性的炸弹,尽全力掩护正在与沙亚思进行近身战的雾云。

“怎么办……”山本站在狱寺身旁静待,思考着对策。

“狱寺君,山本,掩护我。”

同时听到这个声音的两人顿时愣了一愣,没有给他们反应的时间,一抹金橙色的火炎擦身而过。

靠身体本能为对方进行掩护,脑袋还停留在对方对他们的称呼中,迟迟无法运转。

一贯的称呼,那个语调,熟悉得令他们想哭。

我们的大空回来了。

竭力压下兴奋的心情,狱寺和山本互望一眼,彼此默契地燃起更加炫目的火炎,红蓝交错的火炎以不容忽视的气势朝正在激战的三人袭去。

瞬间察觉到危险的三人立马停止手上的攻击,往后退开好几步。待定睛凝神后,棕色的人影已然站在了他们中间。

“你们都退下。”

一句话,让战意极高的雾云二人挑了挑眉。

若不是场合不对,“敢命令我,咬杀。”或者是“kufufufu~彭格列你还没资格命令我。”这类句子早就从两人口中蹦出来了。

可是现在的场合容不得他们说一声不。

因为站在他们面前的瘦小身影爆发出了绝对的威严,仿佛在警告他们如果不好好退下,他应该会在打倒敌人之前就先将他们打倒这种不合逻辑的事完美地呈现出来……不,已经恢复了记忆的他是绝对会这么做的。

“哼。”

“哦呀哦呀~”

欢迎回来。

¥¥¥

沙亚思看着眼前燃着纯净火炎的纲吉面无表情,隐隐透出平静的威严。

就好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王者,给予底下人最渴望的怜悯。

我……不需要这种怜悯!

怒火让沙亚思手上燃着不纯净的大空之炎的匕首增大。

纯净的大空之炎,不纯净的大空之炎,成了强烈的视觉对比。

两个人就这样对峙着,等待其中一人动作,然后战斗开始。

“你……”纲吉首先开了口,说出的话却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一愣。

“明明已经死了,为什么还活着?”

什么意思?

沙亚思的神情突然变得扭曲,像是自己的秘密被人揭穿而感到惊慌和愤怒。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知道!?”

纲吉淡淡地看着眼前的男子因为他的一句话失了冷静,“一开始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你的身上有着我无法理解的感觉。而现在我能真真确确地感受到,那是……”

金橙色的双眸坚定地看着对方。

“死亡的气息。”

对,他已经死了。

在他当上科尔瓦特罗家族的首领的时候,被部下给背叛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

“你却活着,为什么?”

他的肚子有一个怎么都无法修复的洞,从前腹贯穿至后背,是他唯一的致命伤。

时时刻刻提醒着他,自己已死的这个事实。

“闭嘴!你给我闭嘴!”沙亚思怒吼着便朝纲吉挥去匕首,企图阻止对方继续说下去。

当时他的家族内部偶然研发出了一颗新型的特殊弹——重生弹。

子弹金色的外表下隐藏着比附身弹还要禁忌、还要严酷的力量。要有足够的怨念,要有足够的杀意,才能将重生弹的力量发挥出来,否则只能落个魂飞魄散的下场。

所以他使用了。然后也成功了。

现在的他不老不死,生前拥有的力量仍然拥有着。

成了一个严严实实的怪物。

“你永远都不会理解,被所有人遗弃的感觉有多么让人生不如死!”

“我懂。”纲吉边躲闪攻击边这么说道。

以前那个做什么事情都不行的他了解这种感觉,就算他有个总是笑着等他回家的妈妈,可是一踏出家门,每个认识他的人都用一种或鄙视、或嘲讽的眼神看着他。

看着他怎么出糗,看着他被长辈责骂,嘲笑讽刺的话语无时无刻充斥在他的耳边,然后不负责任地说完这些话后,丢下他独自一人统统转身离去。

整个世界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

如果没有遇到Reborn,如果没有遇到他的守护者们,如果他不是拥有彭格列初代血统的继承人,也许他就不会牵涉到黑手党的世界,也许他能够当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也许在哪天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死去。

然后在生命的尽头感叹一句,人生,其实挺无趣的。

我会在这里,是因为在我对这个世界绝望之前,看到了希望。通过一个个人间炼狱的修行、一个个出生入死的战斗,我才能坚定不移地站在这里,而不是乞求奇迹出现的懦夫。

对沙亚思,一开始他的确很愤怒,愤怒他丧失人性的所作所为。可是仔细想想过后,愤怒依旧存在,却也多出了同情和悲伤。

呐,如果我没有力量,如果我依旧废柴,是不是就没有人会注意我,是不是就这样消失在世界的某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

人,是渴望被爱的。

哪怕希望自己过得平凡普通,不被人需要的话,就太寂寞了。

“你懂什么!?没有经历过这些的你懂什么!”银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痛苦,随即换成了疯狂的憎恨,凶狠地瞪着纲吉,不纯净的火焰燃得更旺,“去死,你最好去死!”

“蠢纲,你最好给我收好你的仁慈,不然我就先收拾你!”Reborn的声音在纲吉躲去攻击的时候传入他的耳里。

“我知道。”

没有时间了。

身上不停传来的疼痛让他决定速战速决,那两把燃着火炎的匕首……太碍事了!

两手猛然抓住匕首。

“零地点突破·初代版本·绝对零度。”

话音一落,燃着火炎的匕首被X手套以极快的速度结成了晶莹的冰块。

见状,沙亚思猛然松手,这才免于双手也被结成冰块的下场。

“现在,你能乖乖地束手就擒吗?”

沙亚思看了看空空如也的双手,最终什么也没说,颓然放下手不再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见对方安分下来,纲吉也稍微放松了警惕,微微侧过头打算叫其他人过来帮忙。

“你果然太天真了,沢田纲吉!”

“唔……”

剧痛袭来,温热的鲜血再度染红衣服。虽然凭借超直感避开刺向心脏的第三把匕首,但伤口还是刺在了相当靠近心脏的地方。

沙亚思的话语轻轻拂过纲吉的耳朵,“到了现在,你还是不打算杀我?”

如此悲伤,如此渴望。

“十代目/阿纲!!!”狱寺和山本的喊叫声变得好遥远,现在他是靠着仅存的意志力站着,没有捂着伤口的左手一把抓住沙亚思的肩膀。

高密度的金橙色火炎瞬间将沙亚思整个人包裹起来。

刺鼻的烧焦味充斥整个鼻腔,纲吉退开好几步靠着栏杆支撑着虚弱的身体,盯着面前被火炎静静燃烧的人,不哭求也不挣扎。

“为什么?”

为什么向我祈求死亡?

“呵,谁知道。”

也许是我累了,也许是我知道谁能够让我死去,也许……我在最后看到了你仿佛看透一切,洞晓一切的眼神。

我知道,你懂我。

你说呢。

黑手党教父。

原本站着人的地方,只剩下了黑色的焦痕。

“Requiescat in pace。”

请好好安息吧。

最后,他只记得,自己终于支撑不住,朝后一翻便直直坠落地面,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伴随着kufufufu的轻笑声缓缓陷入黑暗中。

¥¥¥

好痛……

全身上下每一处都好痛……

睁开棕色的瞳眸,入眼的依旧是这些天来熟悉的白色。愣了好几秒,感觉到身旁似乎有人,缓缓转过头看去,是他们。

狱寺就趴在床沿边打瞌睡,山本抱着他的时雨金时姿势大喇喇地睡在椅子上,了平抱着蓝波坐靠着墙大睡特睡,库洛姆披着六道骸的外套和他睡在小小的沙发上,云雀难得的拉了张椅子默默地补眠。

每个人身上的伤都有好好地包扎治疗,那样就好。

“是吧,Reborn?”转头便看到自家的家庭教师就静静地坐在自己的身旁,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刚刚的心声已经被对方一字不漏地读取了。

“啊,是啊。”

“我睡很久了吗?”他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疲倦的神色。

“三天了。”

“原谅我这一次的任性,行么?”

对于他这次的差点危及自己性命的行动。

黝黑的瞳眸盯着他许久,而后叹了口气,“最后一次。”

“好。”

这时,浅眠的狱寺揉着眼睛醒来,“唔……十代目……十代目!你醒了!”

一句话便让全部人也跟着醒来了。

所有人挤在他的床边吵个不停,像是要把这三天来没有说的话一次补完。

“笨蛋阿纲,你还记得我们吗?”蓝波的一句话让吵个不停的众人瞬间闭嘴,众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纲吉的答案。

该不会……

“放心,我回来了。”

棕色的瞳眸清清楚楚地映出了他们的身影,扬起那抹他们这些年来最熟悉、最喜欢的笑容。

“是!欢迎回来,十代目!”狱寺开始哭了。

“哈哈,欢迎回来啊,阿纲。”山本说着,弯弯的眼角有着疑似眼泪的水滴。

“哦哦哦,极限地回来吧,沢田!”了平精神地大吼大叫。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虽然听不太懂,但大概是‘欢迎回来’这类句子吧。

“Boss,你平安回来真是太好了。”库洛姆由衷地感到开心。

“kufufufufufu~”六道骸依旧诡异莫名地笑着。

“哼。”云雀冷哼一声,甩袖便离开病房,巧妙地遮掩住那微微上扬的嘴角。

见大家又开始吵成一团,纲吉只是默默地笑看着,感觉到睡意再度袭来。

灌了铅般的眼皮渐渐遮蔽他的视线。

他们,是我的守护者。

我,是他们的守护者。

请你们耐心等候。

等我睡醒了,等我伤好了。

我们再一起继续我们的故事。

好吗?

 

好的,我们的Boss。

END

 

这篇文完结了!!(撒花撒花)

不知道为什么修改到纲吉问沙亚思已经死了的部分时,脑子里闪过那经典的话——

“Omaewa Mou Shindeiru.”

“Nani!?”

咳,对不起我错了。

明天会把番外放上来,然后应一些朋友的要求,我之后会开始放2727的《兄弟》,狗血依旧多,文风依旧烂,如果诸位不嫌弃,还请继续多多指教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9)

热度(32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