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我们,丢却的天空(26)

我努力修改了好久,可能还是修改得不好,但我真的尽力了_(:з」∠)_

Reborn被我ooc了真的很抱歉!不知道我跪下忏悔有没有用T^T


26——因为你是我们的大空

几年前,沢田家光很不负责任地撒手说不想再当彭格列门外顾问首领时,情况十分地混乱。

儿子才刚上任,这位爸爸就跑了个不见踪影,内部情况没有一个人能够掌控,到最后还是在巴利安和同盟家族的帮助下,将混乱的情况给稍稍平息。

由于实在是缺乏人手,所以当他的学生带着淡淡的黑眼圈站到他的面前,用请求的口吻询问他可不可以担任门外顾问首领这一职时,他答应了。

只不过,身为世界第一杀手的Reborn不再是沢田纲吉纯粹的家庭教师了之后,除了自己的学生,便再也没有人能够约束他的自由。

委托他的任务变得愈发多了起来,他开始频繁外出做任务,毕竟他已经完成了好友委托给他的任务,把沢田纲吉教导成一个合格的首领。

现在,这个首领已经不要他的管教了吧。

尤其是,随时都有可能要了他的命的黑手党首领。

各自忙碌的他和自家学生,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远到他再也无法做到完全信任自家学生,是否还是当初那个总会容易心软的废柴纲了。

直到他误会并且背叛了纲吉,为了彭格列不瞬间被敌方家族给歼灭,不生不熟地接受暂时没有任何人能够胜任的首领位置,他才真正了解到,自己真真是不如自己的学生。

该怎么安排部署,怎么布置任务,怎么解决内部纠纷,怎么处理自家守护者们遗漏的尾巴……这些就是连活了这么久的他都觉得头痛,那么完全外行的纲吉是要怎样在不依靠他的情况下将工作和麻烦给一一做好?

他只能说,自家学生真的很有领导天赋。

而他早就该知道,软脾性的纲吉是需要自己给予的严厉话语才能够作出任何可能会伤害人命的艰难抉择,也一直优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守护者们,所以又怎么会做出那些伤害他最重要的伙伴这种事情出来?

然,这一切我竟然要等到他的离去,才能够深深理解自己的无知。说什么很了解他,说什么很信任他……我其实根本就不配做他的老师。

因为我曾想过,人与人之间再怎么亲密信赖,谁能保证未来也会持续这样下去?

只要有了怀疑的种子,所谓的信任,也就不复存在了。

杀手就是这么可悲的一个职业,不是吗。

若不是这次他真的忍不住想要教训这群嚣张的家伙,他就不会站在这里,也不会看到这个原以为已经死去的学生,更不会涌出身为杀手的他一直很忌惮的情绪——那名为“歉疚”的情绪。

我不会说什么对不起,只是希望你能在我身边,让我弥补你。

“蠢纲,回来吧。”

没有你,彭格列真的要垮了。

没有你,所有人都会成一盘散沙。

没有你,我不知道这样的我还能撑多久。

纲吉迟疑了片刻,才说,“我……不回去。”

Reborn有些悲伤地问,“为什么?”

是因为我们背叛你,因为我们怀疑你,所以让你失望了吗?

“因为我很害怕啊,Reborn。”纲吉微微笑了。

“蠢纲……”没料到竟是这样的理由,Reborn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纲吉给打断。

“Reborn,我是一个没有武器就什么都做不成的废柴纲。”就连被艾斯特抓走的之前,超直感只是要他戴着有两个指环的项链睡觉,并没有意识到后来会发生那么一回事。

我只是侥幸获救罢了,并没有任何自保能力。

纲吉顿了顿继续道,“我会成为你们的累赘,我害怕的是我成为累赘久了还是会遭到被你们抛弃这种结局,我……”

“你不相信我们吗?”Reborn定定地看着他。

纲吉略微停顿,苦笑了下,“我相信你们,一直都相信你们,就算你们打伤了我我还是相信着你们的……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

“……”

“你们打伤我时,我其实有动过杀意的。很可笑对吧?说什么相信你们,却又要杀了你们。”纲吉自嘲地笑了。

“我是个废柴,我也很怕死的啊,Reborn。”

如果当时我狠下心,我是有能力在当时就把你们全部杀死的。

“所以你说,这样的我还值得你们信任吗?”

就不怕我真的杀了你们?

Reborn黝黑的瞳眸直直看向纲吉那双黯淡的棕色瞳眸,下一秒……

“啪!” 

他给了对方一个响亮的巴掌。

纲吉怔怔地捂着被打的左脸颊,一脸搞不懂为什么会被打的样子。

“叫你蠢纲真是没错。”Reborn说着就坐在他的肩上,“我们……都要把你杀死了,你还是信任着我们没有对我们进行反击,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够相信你?只是动了杀意,又没有下杀手,区区这样就能够卸下自己对自己的信任?”

“我可不记得我有教过这么悲观的学生,看来对你的训练还有些不足啊,蠢纲。”

“Reborn……”

“回来吧,蠢纲。缺了天空,气候们是会发狂的。”

“真的可以吗……那个我瞎了耶……”这不会有问题吗?

“没有规定说瞎子不能当首领的。”Reborn相当不负责任地抛来这么一句。

“这什么歪理啊!”

“啊咧咧~歪理是什么?能吃的吗~?”

“……你就算卖萌我还是会吐槽你的!”

房内两人的谈话突然间变得那么和谐,在门外听的其他十代守护者们都非常欣慰地笑了。

没关系的。

就算你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再看见,就算你成为我们的累赘,就算你动了杀意想要杀了我们……都没有关系。

同样的事我们不允许它再度发生。

所以,

你可以放心地依靠我们,不用担心我们再背叛你。

让我们尽己所能地弥补你。

让我们竭尽全力地保护你。

让我们能一直一直陪伴你。

因为呀……

你,是我们最最重要的大空啊。

tbc

2019-08-02
评论-6 热度-218

评论(6)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