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信仰之名(85)

* 重生梗 甜虐自定 HE

* 十有八九会ooc 慎入

 

 

85

 

『一直以来,我想要守护的都只有你们。』

 

纲吉是认真觉得,这回的养病日子不好过。

 

不过是照例昏迷了几天,再醒来差点没被眼睛都哭肿的狱寺吓死,好不容易让他相信自己不会随便死翘翘后,其他守护者像是约好的,每天都变个法子给他端来各种补品,美其名曰病人就该好好养身子。

 

但真的没必要给我喝什么桂圆红枣山药粥。

 

捧着温热的小碗,纲吉看着满眼期待的山本,双眼一闭认命地喝粥。

 

大家的心意不能浪费!

 

所幸这样的日子很快就熬过去了,在纲吉再三叮嘱自己已经痊愈,过度补身子反倒不好后,其他人送补品的行为终于停止。

 

改送维他命和营养品了。

 

……行吧,这些吃多对身体也不会有影响,我忍。

 

可是当其他人全力拦下不允许他去对付不知道哪里来的暗杀者时,纲吉忍不下去了。

 

看着被云雀和六道骸打倒在地的暗杀者们,纲吉头一次冷下脸来,“你们现在是把我当做瓷娃娃对待吗?”

 

“十代目,我们只是想要保护你……”

 

“这样的保护太沉重了。”

 

见其他人有口难言的模样,纲吉也留意到自己的语气太过不好,脸色缓和了些许,带着歉意的语气说道,“抱歉,我不是要责怪你们,只是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护你们,而不是躲在你们身后被保护。”

 

众守护者闻言,一时不知道怎么继续开口,倒是六道骸眉头微挑,意有所指地道,“沢田纲吉,之前的你已经把我们护得太好了。”

 

所以你现在的心情跟当初的我们可是一样的。

 

莫名理解了六道骸话里的意思,纲吉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深呼吸一口气,再将视线对上众人,“我知道我以前总护着你们,因为我把你们当成重要的人,后来我也意识到这样不行,想要保护你们不是这样做的。你们有成长的权利,我不能总是为你们挡下一切,被人护着的感觉很好,却也不好受。”

 

如果不是想起对付世界毁灭者之前,Reborn给予自己的提醒,他现在大概还有着妄图凭自己一人之力护下所有人的念头。

 

幸好还不晚。

 

山本听到纲吉话里的沉重,眉头微皱着,“阿纲……”

 

“所以我会努力和你们一起战斗,一起成长,一起活下去。”纲吉阻下山本的话,笑着戴上手套燃起火炎,来到云雀和六道骸之间,看向又出现了的暗杀者,“你们可不能把我抛下了。”

 

众人看着纲吉,沉默而坚定地点了点头。

 

不会了,这次说什么我们都不会抛下你了。

 

由着纲吉等人解决麻烦,彼此挥手道别回家的路上,Reborn抱臂坐在纲吉的头上,突然冒出一句,“你发现我们知道你上辈子的事了?”

 

纲吉的脚步一顿,而后笑了开来,“真是什么都无法瞒住你。”

 

“怎么发现的?”

 

“这个嘛……看他们护着我的架势就大概猜到了,和我之前做的事几乎相同,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纲吉一边说着,一边把头上的Reborn抱在怀里,感觉对方没有拒绝自己的行为,脸上的笑容愈发温柔,“你们知道那些事情后一定很难受吧?所以才会这么努力想要保护我。”

 

深怕我死掉一样。

 

并不在意Reborn的沉默,纲吉望着越来越靠近的家,步伐又轻松了几分,嘴上还不停地说着,“放心放心,我可是有金手指的家伙,没那么容易死的……”

 

“蠢纲。”

 

“嗯?”

 

Reborn抬头瞥了他一眼,“边蹦蹦跳跳边讲话会咬到舌头的。”

 

“什么鬼……唔!”

 

捂着嘴巴欲哭无泪的纲吉感觉到Reborn看着自己的眼神像是在看白痴一样。

 

算了,我的形象早就碎得不能再碎了。

 

¥¥¥

 

就这样,纲吉与他的守护者们打打闹闹的学生生涯飞速而逝,一毕业就被Reborn打包送到西西里的彭格列总部,开始交接九代目的工作,并准备即将来临的继承仪式。

 

自从九代目把诺达勒背后的家族全数找出来,能处理的处理,不能处理的也尽可能打压,黑手党的世界近些年来平静了不少,得到彭格列十代目即将走马上任,某些家族又压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思了,想暗中对彭格列十代目动手。

 

可惜有那个贼心,没那个实力。

 

直到继承仪式开始,某些家族派出去的人始终都没有传来回音,他们便知道自己这是错把铁板当成了白纸,所有的不甘和惊惧只能默默地吞回肚子里,再度缩回自己的龟壳里当做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

 

不缩不行啊!世界第一杀手/巴利安/XX家族都来威胁了怎么能够继续找死呢!

 

对此一无所知的纲吉还在和自己的守护者们准备着继承仪式。

 

继承仪式对纲吉来说不外乎是又一次完全接收彭格列的过程,上辈子已经经历过的他怎么说也都算老手了,再紧张也不会像当初那样紧张得连觉也睡不着,走到九代目面前的时候还左脚拌右脚出糗了。

 

虽然当时有六道骸及时帮忙用幻觉掩盖,但那之后好久,他一直都无法释怀。

 

所以这次绝对不能再发生事故,毕竟首领的面子真的经不起这样的考验。

 

严阵以待的纲吉并不知道,他注意着自己不要出糗的仪态时,在出席前来的外人看来他的表情太过严肃也太过可怕。

 

这个彭格列十代目明明长得这么温和,为什么眼神这么凶,气势这么强啊!?

 

为此,在场家族有一个算一个,全都在心里给纲吉贴上【惹不起】的标签。

 

关注着自家师弟的迪诺戳了戳站在自己身旁的炎真,小声问道,“阿纲怎么了?那眼神看起来像是准备打人一样。”

 

难道说,我可爱的小师弟终于被Reborn教成一个冷酷无情无理取闹的黑手党首领了吗?

 

并不知道迪诺心里想着什么,最为了解纲吉的炎真悄悄开口,“阿纲他只是怕自己走路一个不小心摔下去而已,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啦。”

 

“……”

 

好吧,他不该在心里诋毁自己的老师。

 

不管底下众人有着什么样的念头,总算来到九代目面前的纲吉站定,看着这个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自己的老人,尊敬地弯下腰。

 

“起来吧,孩子。”九代目温柔地看着近几年出落得愈发俊秀的青年,将代表彭格列首领的大空指环戴到他的指上,“今天开始,你就是彭格列的十代首领,彭格列就交给你和你的守护者们了。”

 

明明是和上辈子一模一样的话语,但眼眶依旧止不住上涌的热意。望向站在自己身后的所有守护者们,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坚定地道——

 

“我会好好守护彭格列和所有重要之人的。”

 

他的脑海里闪过过去的种种。

 

恍如梦境的上辈子、意外重生回来的心情、再度背起的责任,还有想要斩断却又舍不得放下的羁绊。

 

我们磕磕绊绊地走在艰难的道路上,相互扶持了这么久,收获了许多独属于我们的回忆,而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变强,成为彼此最坚实的依靠。

 

END

评论-6 热度-776

评论(6)

热度(776)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