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文野】双倍的小天使,双倍的快乐

* 读者点梗福利(5/10)

* 又名《两名吐槽役的成长史》

* 大型ooc现场,有私设无逻辑请慎入。

* 校园pa,后面会往各自原著的时间线接触。

* 预警:all27和all敦的结合(?),文中的27和敦是友情向,剩下的……剩下的我写得一点都不明显,小短文就不要为难我写众多的感情线了,大家自己脑补就好,谢谢合作。

*  @亲一口乔 因为没看到你回复我,我就擅自瞎写了,写得并不好,还请你做好心理准备才看……

* 如果没有问题就请别带着你的脑看文吧。

 

 

01

 

夏日来临,并盛中学的窗外传来一阵又一阵的蝉鸣声,使得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们昏昏欲睡,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时间,众人收拾东西回家的速度加快了不少。

 

趴在课桌上的沢田纲吉望着坐在面前收拾好文具盒的中岛敦,忍不住唉声叹气道,“阿敦,我不太想回家。”

 

“怎么了?”中岛敦疑惑地看着对方的刺猬头,偏头想了想,“是因为那个婴儿家庭教师?”

 

“你都不知道Reborn他有多可怕!昨晚他竟然逼我写数学题,写错就引爆炸弹!”

 

“啊……昨天晚上那些爆炸声原来是你那里传出来的?我还在想谁大晚上的放鞭炮呢?”

 

“……我说,你的关注点是不是哪里不对?”

 

“我觉得我的关注点没问题?”

 

两个少年有说有笑地收拾好自己的书包,然后并肩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沢田纲吉和中岛敦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

 

想当初最开始见到彼此,还是在隔壁新搬来的邻居先生福泽谕吉,带着他的养子中岛敦前来拜访的时候。两个第一次见面的四岁小孩,一个躲在福泽谕吉身后,另一个躲在沢田奈奈身后,面色怯怯地探头出来,然后又在对上视线的同时缩了回去。

 

“纲君,不去和新朋友玩吗?”沢田奈奈揉了揉自家孩子的小脑袋,鼓励着他迈出第一步。

 

许是身旁有妈妈当做靠山,沢田纲吉犹豫了许久,才迈着他的小短腿慢慢走到中岛敦的身边,僵硬地伸出一只小手,结结巴巴地问道,“一、一起玩吗?”

 

中岛敦盯着递到自己面前的手,迟疑地看向将他带到新家的福泽谕吉,似是在寻求对方的允许。然后他见福泽谕吉点了点头后,顿时露出开心的笑颜,快步走到沢田纲吉面前,牵起对方的手。

 

“好!”

 

从此晚霞与天空相遇。

 

相识,并相知。

 

 

02

 

沢田纲吉和中岛敦都知道彼此的一个小秘密。

 

那是当两人被附近的孩子王以及他的小伙伴们,在偏僻的空地角落团团围起来的时候,极度害怕之下突然揭露的秘密。

 

正当顽劣的孩子们要对两个瘦弱的小孩拳打脚踢之际——

 

沢田纲吉冒火了。

 

中岛敦变老虎了。

 

哪里见过这种场面的其他小孩子当即吓到尿裤子,大喊着妈妈并慌乱地跑走,徒留下还待在原地的沢田纲吉和中岛敦面面相觑。

 

等等,他们似乎也应该感到害怕?

 

沢田纲吉身上冒出的火很快就消散,连衣服都没有烧起来的痕迹,仿佛这一切都是他人的错觉。而还是一个小老虎形态的中岛敦恹恹地垂下头,背过身不敢去看自己的第一个朋友,就怕看见对方眼里对自己的厌恶或者恐惧。

 

自他从孤儿院出来,跟着能够帮助他控制自己异能的福泽谕吉开始,他便知道自己在普通人眼中就是一个异类,孤儿院院长总将自己关禁闭就是因为自己会伤害其他小孩。明明中岛敦在心里再三警告自己不要随随便便使用异能,可是当看见沢田纲吉陷入危险的时候,还是将所有顾虑都被抛到了脑后,变成那个曾让自己最为厌恶的姿态。

 

只为了能够保护好自己的朋友。

 

不过现在,这个朋友一定没法当了。

 

深知沢田纲吉连吉娃娃都害怕的中岛敦,忍不住哀伤地看着自己的小虎爪,开始认真地思考若是自己能挤出猫叫声,是否能够充当一下小猫咪?

 

要是能变成温和无害的小猫咪的话,也许就不会被朋友讨厌了吧?

 

“阿敦?”

 

“嗷呜?”

 

虽然沢田纲吉伸出的双手有些颤抖,但他还是忍着恐惧,艰难地抱起提醒比他小一些的白虎,声音哽咽地道,“你、你别怕,我、我带你去找福泽叔叔,他一定有办法让你变回原状的,呜呜、我不想要你像电视机里的怪兽那样变不回来还被假X超人打死啊呜呜呜……”

 

……我的朋友,你想太多了。

 

努力变回人形的中岛敦费了一番功夫,才让沢田纲吉接受自己的第一个朋友是能变身成老虎的超人(?),然后两个小朋友商议一阵后,还是决定找在他们心中最厉害的福泽谕吉询问为什么沢田纲吉会冒火的这件事。

 

曾在黑白两道混过的福泽谕吉理所当然不负俩小孩的期望,也认为让孩子们提早认识这个危险的世界也好过他们毫无所觉,于是便给他们仔细解释沢田纲吉有死气之炎,而中岛敦有异能这件事。俩小孩还没建立起来的世界观立马被打碎,觉得这个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为了防止两个小孩乱用自己的力量,福泽谕吉解释完后补充了一句。

 

“你们绝对不要在别人面前使用这些力量,不然会被坏蛋蜀黍或者阿姨抓去开刀,被切得七零八落的,知道了吗?”

 

开、开刀!?被切得七零八落!?

 

“知道了!”

 

福泽谕吉不知道自己的这句话,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了俩小孩的噩梦。

 

 

03

 

久而久之,抽奖活动的话能够靠沢田纲吉与生俱来的直觉选出三等或以上的奖品,遇到坏孩子围堵的话能够靠中岛敦向福泽谕吉学来的体术打倒他们,平平淡淡的日子就在两人彼此扶持中度过。

 

直到他们俩人升上初中,平静的生活就此被打破。

 

中岛敦看见他的朋友在某天早上,突然额头冒出熟悉的火炎,仅穿着一条四角胖次果奔跑到那个学校女神面前大声告白,然后火炎散去,无比尴尬地站在原地。

 

沢田纲吉则是看见他的朋友在某天早上,身上挂着水草,湿淋淋地来到学校,告诉他自己刚刚跳河救下一个想要自杀的学长,结果被对方念叨太久才迟到。

 

于是一个浑身仅有一条胖次的棕发少年和一个浑身湿了个透的银发少年,被维持校园风纪的委员长一人一拐打到进医务室。

 

“阿敦,你有没有多的校服?”

 

“这话我也想问你。”

 

相顾无言片刻,两人齐齐地叹了口气。

 

你以为这样就是结束了吗?不,这只是刚开始!

 

为了解决数学老师国木田独步布置的功课,一起为同一道题头疼时,沢田纲吉给中岛敦透露,那个戴着奶嘴自称是他家庭教师的婴儿是世界第一杀手,是来让他当上黑手党首领的,然后最近一连串发生的诡异事件都和他有关。

 

“说真的就算他拿出我家的族谱我也不敢相信他说的话……”做功课做到累的沢田纲吉动了动手腕,稍微休息一下。

 

“为什么不信?我看狱寺同学和山本同学都信了。”

 

“突然来个婴儿说让我当黑手党,正常人都不会信吧?”

 

“可是阿纲啊,你想想,”中岛敦倒了杯水递给沢田纲吉,认真严肃地说道,“正常婴儿打倒得了大人吗?正常婴儿会随身携带违禁木仓支吗?正常婴儿能在云雀学长眼皮子底下挖学校的秘密通道吗?这一切都在说明这婴儿有多不正常,而且他说的话很有可能才是正常的啊。”

 

“……阿敦我发现你最近的思考角度越来越不同了。”

 

“看来最近法治节目没有白看。”

 

“重点不是这个吧!还有你为什么会跑去看法治节目啊!?”

 

然后沢田纲吉就听到中岛敦神色复杂地给他说最近被那个喜好自杀的学长缠上,逼不得已帮着处理了一堆对方的破事时,前几天路经小巷突然被某个脸色苍白的人背后伸出的白色布条咬断脚的事……

 

“简直就是深井冰啊!哪有人一见面就咬断人家腿的!?要不是我的腿自己长出来了,我就要告他故意伤害罪!让他赔我钱赔到破产!”中岛敦狠拍一记小矮桌,愤愤不平地怒道。

 

“难道只有我在奇怪为什么你的腿能自己长出来吗?”

 

“诶?你不知道我的异能可以超再生吗?”

 

沢田纲吉嘴角微抽,棕色眸子瞥了眼对方完好如初的双腿,感觉槽点太多一时间难以全部说出来。

 

但是有一点他敢肯定——

 

“原来最不正常的是阿敦你啊……”

 

“你这感慨好失礼啊喂!”

 

 

04

 

作为一名黑手党界有名的家庭教师,Reborn没想到自己收个学生还附带买一送一的效果,看着被自家学生拉过来参加这次修炼的银发少年,忍不住安静沉思。

 

向来善于察言观色的中岛敦扯了扯沢田纲吉的袖子,小声说道,“喂,阿纲,我就说不行啦,你们用死气之炎的的训练带上我也没有任何用啊。”

 

同样跟着小声下来的沢田纲吉,“我觉得你不用死气之炎也比我能打多了,你都能和云雀学长打成平手,还有什么不行的?再不然教教我打架的姿势也可以嘛。”

 

“教人打架的姿势是什么鬼?那些都是我平常和那群欺负你的人打出来的,你要真想学我之后让他们给你练练手。”

 

“阿敦你不能见死不救对我视若无睹求别袖手旁观我给您三跪九叩了QAQ!”

 

“你的成语什么时候用得这么好了!话说最后那个成语明显有问题吧!”

 

“我觉得三跪九叩很符合我的想法……”

 

“咳咳,好了你们两个。”打断这两个在他面前咬耳朵咬得不亦乐乎的少年,Reborn差点就不顾在学生们面前英明神武的形象伸手扶额了,不过该说的话他还是要说,“对抗巴利安那群人不能儿戏,阿纲你想学多一些战斗方式我也不会阻止你,而至于你的朋友中岛敦……”

 

黑黝黝的眸子望进那双紫金里,“我知道你的事迹,有些在光明世界无法展露的秘密我自然也很清楚,对于你身边那些人我不会多说什么。你只需要知道,拥有异能的人只要合理运用这份与生俱来的力量,便有了活下去的价值。”

 

沢田纲吉眉头微皱,“活下去的价值?Reborn你……”

 

拦下想要说些什么的朋友,中岛敦朝Reborn弯下腰,恭敬地道,“我知道了,谢谢您,Reborn先生。”

 

“看样子,你已经知道你自己的价值了。”

 

银发少年右侧略长的刘海随风轻扬了扬,悄悄看向一旁不明所以的沢田纲吉,笑弯了双眸,“是的。”

 

中岛敦一直以来,觉得自己只要能够活下去就好。哪怕小时候经常梦见孤儿院院长先生说他没有活下去的价值,也倔强地想要活着,想要告诉院长先生他就算没有价值这种虚无的东西,也能活得极好。

 

但是沢田纲吉让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没能保护好他人,只会破坏的野兽,没有活着的价值。’

 

院长先生,现在的我,能保护我的朋友,不再只懂得破坏,我拥有活着的价值了。

 

沢田纲吉看着中岛敦逐渐变得坚定的紫金瞳眸,虽然不懂对方的心中所想,但他并不会吝啬给予自己的支持,“阿敦,我们一起加油。”

 

现在的他也开始能够运用自己的死气之炎,不会再继续躲在中岛敦的身后,而是能够保护对方,能够和他并肩作战了。

 

“好。”

 

互相为了保护对方而变强吗……Reborn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相视而笑的画面,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弧度,拉了拉帽檐轻咳一声唤回两人的注意力,“我是不介意多一个人被我折……被我训练。”

 

他刚刚是不是要说折磨?——By疑惑不解的中岛敦。

 

你刚刚绝对是想说折磨吧!——By熟知自家老师秉性的沢田纲吉。

 

“不过在那之前……”Reborn指着两人的身后,“你们给我想办法把那群家伙处理了。”

 

沢田纲吉和中岛敦闻言便齐齐转过头去,看着不知什么时候聚集在树林边分成两拨,似乎准备打起来的同伴们,有志一同地安静了。

 

你们偷偷摸摸躲在那里到底在干什么啊?

 

 

05

 

要上课又要战斗的日子匆匆而过,当沢田纲吉终究还是当上彭格列十代目时,他的朋友中岛敦已经成了自己养父在横滨开的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之一。两人在各自的世界,为了彼此的同伴努力奋斗中。只有很偶尔的时候,他们会用视频通话来联络彼此,顺带吐吐自己同伴的槽。

 

后来被公文折磨得快头秃的沢田纲吉在某天决定罢工出走,然后就带了个装有现金的钱包,从意大利西西里坐经济舱转了几个机来到横滨,找到正好完成委托任务的中岛敦。

 

“阿纲?”中岛敦看到自己的好友瞬间,下意识转头寻找那几个常年跟在对方身边的人。

 

“别找了,只有我一个。”对中岛敦的反应过于熟悉的沢田纲吉摆了摆手,邀请好友前往一旁的饭馆坐着。

 

点了一份汉堡肉,外加一碗茶泡饭,两人就来到饭馆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中岛敦无奈地看着几年不见的沢田纲吉毫无形象地趴在桌上,“你啊,好歹也是当首领的人了,稍微顾忌一下自身安全吧?出门在外怎么能够不带多一些人呢?”

 

“嘘——”沢田纲吉仔细查看周遭,发现没有奇怪的地方后,对中岛敦小声说道,“我是悄悄溜出来的,可不能这么快就被找到啊。”

 

“你离家出走了?”

 

“我这叫罢工。”

 

“‘罢工’这两个字也没好到哪里去吧……”中岛敦向端食物过来服务员姐姐感激地点了点头,然后望向优雅地像是切牛排那样切着汉堡肉的沢田纲吉,“你的守护者肯定都急坏了,不准备告诉他们一声吗?”

 

切汉堡肉的动作停顿了下,沢田纲吉模样有些复杂,“我也想告诉他们一声,只是最近我总觉得……他们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了?”中岛敦边问边吃着茶泡饭,幸福地弯起眉眼。

 

沢田纲吉开始一一细数,“狱寺君会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掏出炸弹也要阻挡靠近我的所有人,山本总喜欢借着抱我的时候动手动脚,蓝波最近总要我亲手喂他吃糖,骸每天早上坐在我床边kufufufu的笑……最最最恐怖的,就是云雀学长都不咬杀我了!”

 

“……真的好恐怖啊喂!”

 

沢田纲吉叹了口气,“不说我了,你呢?最近有遇到什么事吗?”

 

中岛敦偏着头回想,“我啊……最近太宰先生总要拉我去殉情,乱步先生一直给我吃他吃过的零食,镜花酱近期买了好多把锁锁着我放胖次的衣柜说防贼,加入港口黑手党的中也先生常常带我去吃五星级餐厅,同样加入黑手党的芥川有一天告诉我……”

 

默想似乎每一个都比自己恐怖的沢田纲吉发现对面桌的人突然沉默,不由好奇地问道,“芥川同学告诉你什么了?”

 

“他、他、他……”中岛敦捂住自己的脸,“他竟然洗澡了!而且还是天天洗!”

 

“更恐怖的终于出现了!”

 

躲在墙角边、躲在盆栽后、躲在天花板上,还有躲在各种地方的彭格列守护者们和武装侦探社社员以及港口黑手党成员默默地看向脸色铁青的芥川龙之介,突然莫名有些同情对方了。

 

追个感情迟钝的人,真的好难啊。

 

 

小剧场:

记者G:请问两人一起相处的时候,最喜欢做什么事情?

纲吉:玩游戏吧。

敦:嗯,阿纲家里有很多很好玩的游戏。

记者G:除了玩游戏呢?

纲吉:大概……就是吐槽了?

记者G:请问你们都吐槽些什么?

敦:像是游戏角色的服装这样穿不会着凉吗?再不然陪奈奈妈妈看八点档的时候,会和阿纲小声吐槽剧中人物的台词啊这类的。

纲吉:生活上一些琐事也能吐槽,比如阿敦打倒小混混后会吐槽领头的那个穿的裤子显得腿短啊,又比如帮妈妈跑腿的时候吐槽一下总当我们眼瞎给我们没有特价食物的销售姐姐这样。

记者G:不愧是专业的吐槽役呢……

两人:嗯?你刚刚说什么了?

记者G:不,我什么都没说。

 

END

 

 

吐槽真的好快乐啊~这两个少年真的过分可爱!我好爱他们两个嗷!

结果到最后,似乎都没有人成功告白,依旧是暧昧向呢……不愧是我哈哈哈!

希望晚上做梦不会被追杀(拿烟的手微微颤抖)

那么就到这里吧,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39)

热度(1723)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