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遗忘了的天空(22)

* 27失忆梗。

* ooc,有原创人物,大量狗血和私设,慎入。

* 逻辑方面很有问题,认真你就输了。


22

————你们的觉悟。

————我收到了。

“明明都被抓了,还这么有礼貌。”沙亚思屈身向前,“沢田纲吉,你会不会太天真了?”

没想到竟然是这种问题,纲吉不禁嘴角有些抽搐。

“呵呵,算了。”也没期待纲吉会说些什么,沙亚思说着坐回椅子上,“话说回来,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你抓来而不是直接杀了你吗?”

我应该知道吗?瞧见对方似乎在等自己的问题,纲吉也只好问了,“为什么?”

“因为我要搞垮你们彭格列。”

沙亚思一秒都没有犹豫地将他的阴谋给说出口。

“啊?”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你们彭格列太碍眼了。存在了几百年,早该走入历史,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要死不死地硬撑着不让其他家族继续发展。”

他银色的眼眸里,野心和欲望一览无余。

太纯粹了,纯粹得让人反胃。

“科尔瓦特罗比你们彭格列更有能力统领整个黑手党,我不只要你们身败名裂,更要让你们永无翻身之地!等着吧,等着我的部下们将你的那群守护者折磨致死,让你亲眼看看你的家族被破坏得一干二净,带着这些下地狱吧你!”

……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吐槽的,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啦!先生你是不是忘记我已经失忆了这件事情呀?你跟我说的这些我很茫然啊我说真的。虽然库洛姆是有告诉我一些事情,但是不代表我全都懂啊!你要称霸全黑手党我没反对,可是我跟你又没仇你干嘛要将我的守护者折磨致死,还诅咒我下地狱?你是中二病患者吗!?

“那、那个,暴力是不好的……”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的纲吉弱弱地说了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会被吐槽,说这话绝对会被吐槽的!

“身为黑手党,你在说什么反对暴力啊?”沙亚思斜眼鄙视着他。

你看你看,我就说了嘛。

这时候我应该要说,‘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你觉悟吧!’这类的话回应他,然后等他发火再开打才比较符合剧情……可是我还没有忘记我已经失忆了,而且我也没有办法回他这么中二的答案,这感觉太蠢了。

沉默了会儿,纲吉偏头看着沙亚思,“那么,你想要我做什么?”

把他抓来而不是杀害,肯定是因为某件事是需要他的,纲吉的心里如此笃定。

“嗯……简单来说,就是诱饵。”

怎么又是这个?

明明跟库洛姆提出的要求是一样的。可是不知怎么的,纲吉却对眼前这个人所说的话,感到有些不快。

“我不要。”

沙亚思恢复慵懒的笑容,凑近纲吉的耳边轻声地说道,“那可由不得你。”

能不能让我揍你?

在他起身的瞬间,“碰碰碰”的几声巨响从远处传来,打断了房里诡异的气氛。

“来了。”

不用沙亚思多做什么解释,纲吉马上晓得从他口里说出的那两个字代表着什么意义。

他们……我的守护者们来了。

“嘛,我们就不多做废话,你就静静呆在这个房间里看着你的守护者们最后会落得什么下场吧。”边说着,沙亚思边从右边口袋里掏出一架小型遥控器,按下上头的红色按钮,原本漆黑一片的70寸电视荧幕蓦然现出许多格子,每一个格子里皆是不同的影像,不管任何角度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随后他甩手离开房间。

房间里只剩下纲吉的呼吸以及电视机隐隐传出的嗡嗡声。

坐在电视机前的纲吉看着正在播映的影像。真的只是静静地看着。

没错,他是失忆了,也的确没印象影像中奋战的人到底谁是谁。

可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丝毫担心和感动。

影像里,每一个穿着黑色西装、戴着彭格列徽章的人,都是他的部下,都是他的家人。

他看见他们受了伤,鲜血缓流。

他看见他们手持武器,与敌人相互对抗,没有丝毫的怯意。

就只是,为了救他。

有这样的家人,我……

纲吉扬起一抹弧度。

明明手脚都被绑了起来,他的笑容却如此地温柔灿烂。

有这样的家人。

我没有什么可畏惧的。

就因为有这样的家人。

¥¥¥

“第一队跟着我来,其他人作掩护!”狱寺边说着便和其他人开始动作,战火一触即发。

科尔瓦特罗首领的真正所在地位于其总部的东南方,之间的距离约有好几十公里,隐藏在茂密的树林间,还不时误触几个或物理或幻术陷阱,让他们很是好找。

若不是云雀养的云豆实在是太给力,在空中毫无阻碍地飞啊飞啊飞的,迅速地找到了他们的目标,他们极有可能还在原地兜圈子。

“凪,你有什么发现吗?”六道骸并没有携带他的部署,在随手打到几个不知死活冲过来的敌人,向站在一旁正在凝神感应的库洛姆问道。

库洛姆摇了摇头,“似乎有什么阻隔在其中,我完全感受不到Boss的存在。”

能够让她感受不到她用些许生命力做出的幻术却没有被发现,那么就只有可能是比她更加强大,也更加糊涂的幻术师了。

“说不定,我有什么办法呢,kufufufu~”

六道骸邪魅地笑了。

三叉戟一顿地,缠绕莲花的火柱从青葱的草地骤然冒出,大范围攻击将他们团团包围的敌人,硬是杀出了数条出路。

“凪,这边。”

六道骸一把抓住一时不知该往哪里走的库洛姆,趁众人还困在幻觉里的当儿,带着库洛姆悄声无息地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中。

所有原本监视着他们的监视器也在他们消失的那瞬间,全都爆炸了。

处在监控室的数名人员瞪着模糊成一片最后以黑屏终结的屏幕,久久不能言语。

而后,还是有人不得不硬着头皮,向霸坐在主管位子上的男子报告,“杰洛斯大人,那、那个……所有监视器都坏了。”

“我看得出!”狠戾的金色双眸扫过去,让所有看见他眼神的人吓瘫。

竟然连监视器都能够破坏,这个六道骸究竟……

想起方才看着监视器的时候,与六道骸对上了双眸。

那双异瞳仿佛能看见摄像机这端的他,充满无声的危险,让拥有比常人还要更加敏锐感觉的他马上汗毛竖起。

“啧,可恶!”杰洛斯暗骂了句,不理会属下的嘈杂声,转身便走出监控室。

他烦躁地抓了抓金色的头发。

所有事情都照原定计划进行着,将纲吉半径两米的范围用幻术做成一个强力的结界。为了做出这么一个结界,几乎耗费了他所有的精神力,所以就算是六道骸也不可能马上察觉到结界的存在。

可是他总隐约觉得似乎哪里很不对劲。

有什么,被他忽略了。

这个念头在他转入一条僻静的走廊后,得到了证实。

“哦呀哦呀,真是让我好等呢。”

站在他面前的,是扬着一抹冷笑的六道骸。

什么时候!?

杰洛斯迅速掏出手枪,二话不说就朝六道骸发射子弹。

砰!砰!砰!

没有意料中的鲜血喷溅,站在他面前的男人笑容依旧,三个弹孔清清楚楚地出现在六道骸脚下之后的走廊地板。

虽然无法理解对方是怎么避过的,但是想想自己也算是一个职业杀手,若在最初无法拿下目标性命的话,那么马上撤退才是上策。

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匆匆丢下一枚烟雾弹,乘烟雾弥漫在窄小空间内尚未散去的当儿,悄然无声地退到了拐弯处后静待可以攻击的那一刻到来。

背紧贴着墙壁,冷汗从额上缓缓流下,略有些紊乱的气息被他压抑下来,脑袋的思绪却怎么都无法冷静。

为什么刚刚才消失在监视器的人会这么快就出现在这里!?这和计划根本不同,不是应该趁这些人寻找沢田纲吉的时候逐一击败的吗?这个六道骸到底……

“看来你的精神力似乎不太稳定,连这点幻术都没办法独自破解。让我来猜猜,你是不是认为这和你们的计划有些出入呢。”

身后传来如此肯定的疑问句,让杰洛斯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的身后……不是墙壁吗!?

让人颤栗的气息紧靠在杰洛斯的耳边,一呼一吸间仿佛能带动他狂跳不已的心脏。

“kufufufu~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瞪大的金色的瞳眸倒映出与墙壁合为一体的六道骸伸出手,一把抓住他的头,那双异色的瞳眸闪着寒色的光芒直直地盯着他。

原本写着汉字“六”的红色眼眸突然转换成了“一”。

眼前不断变换出各种混乱的画面,他必须勉强支撑着濒临崩溃的脑袋,不让远处的结界出现一丝松动,尽量拖延时间为的就是让他的Boss有机会能够快点发现他的处境,这样他们的计划才能进行下去。

“你以为,你真的做得到吗?”仿佛能看穿对方的想法,六道骸加重了幻术的程度,开始出现幻觉污染。

杰洛斯不愿承认,可他还是不得不承认。

六道骸,比他强。

他所设置的结界有那么一秒,出现了一丝缝隙。

tbc


讲真的,和墙壁融为一体的六道骸真的很恐怖=。=

评论(1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