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我们,丢却的天空(23)

23——我们还能是朋友吗?

“叩叩。”

“谁?”

“十代目,是我……和棒球笨蛋。”

“……进来吧。”

迟疑了会儿,狱寺隼人打开房门进入,山本武也尾随之。

房间内没有开灯,朦胧的月光是他们看清纲吉就坐在床沿。他的身子依旧单薄的令人难受,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前方,一动不动。

像是一个精心别致的陶瓷娃娃,在面无表情的外观下隐藏着它易碎的事实。

“十代目/阿纲,我们……”

“狱寺君,山本。”纲吉轻声打断两人的话,露出一抹破碎的微笑,“我……很抱歉,对你们。”

“十代目是我们不对……”

“如果!”纲吉突然加重语气,又一次打断狱寺隼人的话,而后又放轻声调道,“如果我不那么废柴,如果我多和你们相处,如果我能够早一些察觉艾斯特的动作……你们就不用低声下气地对我说什么对不起,可以继续尽情地玩闹,可以减少接触过多黑手党世界里的黑暗。

说什么要保护你们,结果我还是这么没用……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仔细想来,其实都是我的错。

我的无能导致我无法获得伙伴的信任,被背叛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从一开始就不适合当他们的首领,什么都看不见也许是上天给予我最残酷的惩罚吧。

惩罚我的愚蠢,惩罚我的杀意,以生命的代价换来了一个瞎子的后半生,既是逃避这个世界的现实,也是剥夺了“看见”的自由。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对我好的人,甚至连这个世界的一草一木,我都看不见了。

看得见的,只有无尽的黑暗,和怎么也无法忘却的、痛苦和厌恶的脸孔,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在我的脑海里重复着播放。我所能做的,只有强颜欢笑,独自一人忏悔过去的种种,而后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着自己的内心。

“我是一个失败的首领……”

“才不是这样!”

愣愣地听着同时发话的两人微微的喘气,纲吉有些恍惚和惊疑。

 

“彭格列指环也还给十世,然后滚回意大利去吧!”

“不行!”

“嗯?”

“确实狱寺君动不动就会大打出手,偶尔也会因为一时冲动而招来严重的后果,但他总是竭尽全力的去做!正因为是这样的狱寺君才好,这和身为左右手和守护者毫无关系。那个……总之……狱寺君是我重要的朋友,请别擅自对他说让他回去之类的话!”

 

“对不起,山本。我也试着想了想,但结果还是不明白,朝利雨月明明说过我知道答案。”

“阿纲……”

“但有一件事我却明白了,就是我不愿意见你露出一脸难过的表情。”

“额?”

“无论我们多么焦头烂额,平常的你都笑着说‘嘛嘛’。我……总是被这样的你所救赎,虽然我不怎么明白,但如果你在勉强着,不得已的露出一脸痛苦的表情,那么我希望你不要再勉强自己了!”

 

你一直看着我们,注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知晓我们的性格和脾气,相信我们的能力,给予我们大空般的包容和温暖的微笑。

你是一个出色的首领,也是我们最重要、最想保护的朋友。

可笑的是,我们从来都不曾发觉,原来我们对你的信任是那么的少,少得随便的几张照片就能够轻易地让我们背叛了你。

一开始,我们还欺骗着自己,说任谁看到自己最重要的人被杀死亦或是珍贵的宝贝被摧毁,一定都会丧失理智,然后冲动地将破坏了这些人杀死。

可是我们都错了,错得相当离谱。

那么善良、总是包容着我们的你怎么可能会这么做?就算成了黑手党教父,你还是那么的软性子,没有身为一个黑手党该有的冷酷无情。为此,Reborn摇头叹息了无数次,说什么孺子不可教也,可是却没有试图改变你。

你是那么的努力,拼命改公文,解决理应由我们做的任务。

你是那么的容忍,从不责骂我们对你的不尊敬,也不抱怨你有你自己的苦衷。

你是那么的坚定,坚持着一直以来要保护我们的觉悟。

早该清楚,你是我们的大空。

可是我们只是兀自认为你的宽容是理所当然的,一再挑战你的脾气,从来不试着去了解你的宽容下压抑了多少无奈,那该是有多大的耐心和觉悟才能一遍遍地宽恕我们的无理?

我们的外表成长,可是心智一点都不成熟,幼稚得几近愚蠢。

若不是看到云雀恭弥随手放在桌子上的情报,他们大概不会想找出制造这一切误会的罪魁祸首,也不会再度看见这个被他们伤害得遍体鳞伤的大空了。

“十代目,我不适合当你的左右手,还背叛了你……”

“阿纲,我是一个失败的朋友,才来都没有考虑过你的处境……”

虽然我们无法弥补你什么,也没有办法扭转过去,甚至不敢奢望你的原谅,但还是希望你能听我们对你说一句——

“对不起。”

你不原谅我们也没关系,至少让我们承认我们犯下的过错,承认我们的愚蠢。

纲吉没有说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呐。”

抬头,狱寺隼人和山本武借着骤然退去云层,露出的皎洁月光看见坐在床沿边的少年模糊了身影。转过头来的脸庞,一颗晶莹的泪珠早已落下,神情却没有丝毫的哀伤,是他们看习惯了的温暖笑容。

“如果还当我是你们的朋友就不要对我说什么对不起,我会不好意思的。”

我一直以为,我已经抛却了这份让人心碎的友谊。谁知道并不是如此,我只是把它埋在心里的深处,不敢去触碰,害怕自己跌入那万劫不复的深渊里。

我还是……把你们当成我的朋友,哪怕你们背叛了我。

因为我是一个无可救药、什么事都做不好、没有多少朋友的废柴纲。你们的体贴,你们的帮忙,让我觉得这样的我能够做你们的朋友真的很高兴。

所以拜托你们,不要对我道歉,我不值得让你们这么对我。

“不,十代目,我们一定要道歉!”

呃?

“我们想对你道歉啊,阿纲。”

“……为什么……?”纲吉顿时不明白了。

狱寺隼人和山本武难得默契十足地异口同声道,“因为我们还想当你的朋友!”

还想当我的……朋友。

“……谢谢。”

我想我明白为什么我无法舍弃这份友谊了。

因为我也还想继续当你们的朋友。

tbc

2019-08-01
评论-6 热度-233

评论(6)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