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敦】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 首先我要声明我绝对没有贬低体育老师的意思,只是这篇文的设定就是体育老师教的语文课(正色)

* 校园pa 无异能设定

* 一如既往地ooc是我的,谁有不用急着抢,依旧是大量私设,和大量的bug,因为想到这篇文和原作还是有很多地方(比如角色本身的背景和遇到的人事物)不同,所以众人的性格随着年龄的改变而有些修改,如有不适,请尽快离开。

* 主要是太中芥x敦(因为前一篇这三人的戏份太少,结果托梦找上了我,我唯有下手写多了),和不明显的坡敦,乱敦,织敦(你确定真的不明显吗?)。

* 不要看有1.4w+的字数,其实很多都是我在水,事实上写流水账是我的爱好……

* 若是没有什么问题就请看下去吧(?)

* 补充:经过朋友指点,在这里把除了太宰外的其他人称呼织田作的名字改成“织田”。

  

01

“大消息大消息!听说有个新老师要来代替织田老师的位置了!”

“在那之前,织田老师怎么了?最近怎么都没看到他?”

“不知道,有学生问其他老师的时候,老师们的脸色都不好看,却什么都没有说。”

“织田老师该、该不会是死……了吧?”

“……”

“……”

“呜呜呜织田老师你死的好惨……”

“呜呜呜要来代替织田老师的新老师好坏……”

“呜呜呜我们好可怜……”

鸢色的瞳眸淡淡地看着班上一片愁云惨雾的模样,瞥向其他临近自己座位的同学,见他们没有什么哀愁的表情,反倒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就知道他们的心里在打着什么鬼主意了。

就算织田作不在,呆在这间教室里也不是那么让人难以忍受的事嘛。

不过如果新老师要取代织田作的话,可要看他们答不答应了。

“那就让新老师再也不敢进来我们班吧~”他扬起一抹让人发寒的笑容,不轻不重的声音却准确地传入每个人的耳朵里。

哦,说的好有道理。

我和我的小伙伴惊呆了,并且赞同了。

然后文野高中二年A班的学生们,一个月内赶跑了11个新老师,28个在职老师。

成功成为全校最凶残的班级。

“所以,只能拜托你了。”

“……”

作为文野高中新上任不到三天的老师,中岛敦觉得自己可能要提前退休了。

“校长,我教不了二年A班的学生们……”

梳着一头利落的中分发,满目慈爱地看着在一旁玩耍的小女孩,森鸥外很舍得地给了中岛敦一个眼神,“我相信你可以的。”

“不,我不可以。”

“给我一个理由。”

紫金色的瞳眸生无可恋地看着森鸥外,“校长,请不要叫体育老师去教学生语文课。”

没错,这个顶着一头狗啃过的刘海却依然掩盖不了他清秀逼人的超高颜值,长得高高瘦瘦干净利落的银发青年——中岛敦,是一名体育老师。

他不知道怎么教学生语文啊!而且重点是织田老师还是二年A班的班导,也就是说他除了当语文老师,还要当他们的班导加上体育老师!他只是一个新老师,承受不来如此沉重的责任啊!

“这样啊……”森鸥外完全把视线从自家女儿爱丽丝身上移开,一脸严肃地看着中岛敦,顿时肃杀的氛围让中岛敦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安静地等待对方开口。只见那双酒红色的瞳眸看着中岛敦,缓缓伸出一根手指头,“教师食堂会每餐额外提供你一碗茶泡饭。”

每餐都有一碗茶泡饭……每餐都有一碗茶泡饭……每餐都有一碗茶泡饭……

差点就答应,幸好被理智拉着的中岛敦艰难地张口,“校长,这不是茶泡饭能解决的问题……”

“两碗。”

每餐都有两碗茶泡饭!两碗!可、可、可……不!不行!

中岛敦捧着正在滴血的心,语气虚弱地道,“还是……不行……”

“三碗。”

三碗!!!

“请交给我吧!”中岛敦终于被三碗茶泡饭蒙蔽了双眼,就这样把自己给卖了。

“那么二年A班的同学就拜托你了,请务必坚持住。”森鸥外摇摇手,目送中岛敦轻飘飘地离开后,转身和自家女儿玩闹。

哼哼哼,没有什么事是一碗茶泡饭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两碗。

如果还有,那就三碗。

正准备走进森鸥外办公室的理事长福泽谕吉看着满脸幸福的中岛敦离去的身影,默默心想又是一个被坑了的孩子,真可怜。

 

02

回到办公室拿起织田作之助留下的教案,中岛敦的理智终于拉了回来。

中岛敦你个蠢货!为了三碗茶泡饭就把自己卖了这话说出去能听吗!你简直枉费了这么多年来为了考试读的书,你这个、这个脑子进茶泡饭的笨蛋啊啊啊!!!

他现在想要离开这间学校可以吗……

想是这么想的他还真的没胆离开这间唯一肯接受他履历的文野高中,叹了口气后,他决定认命。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呢,为了茶泡饭……呃,不是,为了织田前辈,我就算踏进地狱也是值得的!

这么想过之后,中岛敦继续整理教案。打开教案检查里面的内容,他的手指慢慢拂过织田作之助写在教案里的文字,扬起浅浅的弧度,紫金色的瞳眸里满是怀念和开心。

织田前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带好你的班级的!

说是这么说的中岛敦现在蹲在二年A班的教室门外,拼命地给自己的手画人字,紧张得差点被空气噎死。

撇开二年A班是个可怕的班级不说,这还是他第一次带学生……

学生不会把他吃了吧QAQ!?

在内心里自我建设许久之后,中岛敦最后终于下定决心,用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表情一把推开二年A班的教室门口。

“各位同学早……”

有杀气!

一句话尚未来得及说完的中岛敦眼神一凛,推开门的手一扭,整个人往前翻了一圈,右脚跟借力将即将跌落到自己头上的东西往前狠狠踢去。

“哐啷!”

“呜哇啊!”

第一个声音是扫除用的水桶的落地声,第二个声音是水桶里满满的水泼到前排几位同学的惨叫声。

中岛敦愣愣地看着顿时躁动起来的全班同学,转头看到已经凹了下去的水桶,默了。

糟糕,破坏学校公物会不会被投诉啊?

紫金色的眸子看到前排几名湿淋淋的学生正一脸埋怨地看着自己,忙开口,“那个……你们还是赶快去换上干净的衣服吧,不然很容易感冒的。”

清冽的嗓音说出充满担忧的话语,让近一个月听惯各种老师的怒骂声和哀嚎声的同学们齐齐一愣。

这人是老师……吗?

“同学……你该不会进错教室了吧?”作为外国留学生的埃德加·爱伦·坡疑惑地将自己的问句说出口。

中岛敦慌张地摆摆手,解释道,“不不,我没进错教室……呃,我也不是学生。”

眼前的同学们视线专注地看着他,原本很紧张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反倒有些平静。

他想到森鸥外校长说过很多老师都没办法进教室教书,而自己现在却好端端地站在这里,是不是说自己其实有可能可以和这群学生们打好关系呢?

织田前辈,请您保佑我啊。

他扬起温柔且有些腼腆的笑脸,开口说道,“我叫中岛敦,是来帮织田老师教你们语文课的。”

嘛,虽然我是体育老师。

 

03

二年A班的教室里,有一银发青年,一身干净的白色衬衫,穿着吊带长裤,略长的皮带垂在身侧,像一条可爱的小尾巴,那头狗啃似的刘海却抵挡不了他的超高颜值,更让人忽视不了他的笑容。

这老师笑起来还真好看……

这是全班大部分同学的心声。

少部分的包括坐在教室最右后方的太宰治,坐在他附近的芥川龙之介,还有稍微靠前的中原中也等人,就颇为不满。

凭什么这么个家伙有资格教我们啊?

但他们不会把这种不满直接说出来,让这个老师吃瘪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总有一种适合赶走对方的。

除了班导织田作之助,还从没有人能够拿捏住他们。

中岛敦并不知道有学生正暗搓搓地准备对付自己,他先让被水沾湿的学生去换件干净的衣服,而后就准备走向讲台。

很快地,第二招就准备上场了。

只见中岛敦才想要把教案放在讲台桌上,就发现事情并不单纯。

好家伙,竟然在桌上放满垃圾,真是……

看着各种笔屑纸张断笔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教室里的果皮,中岛敦确定了刚刚的水桶真的不是自我安慰的意外,而是这间教室的学生们真的很不欢迎任何新老师。

织田前辈,你的学生真的很喜欢你呢。

也许他可能没办法和这班学生们打好关系了。

中岛敦没有任何生气的念头,在他看来这是学生们太喜欢织田作之助的正常表现,只不过……他的视线轻轻扫过全班同学的面孔,将视线锁定在其中的几个人后,嘴角的弧度终于有了一些不同的变化。

那是有些无奈,又有些嘲讽的笑容。

真是……够幼稚的。

“我知道同学们都不喜欢我,或者说你们不喜欢任何一个要取代织田前……老师的老师,我也不是日元能够让你们马上爱上我,所以在这方面我想我还是不作任何努力了。”中岛敦缓缓说着,视线和那几个自己特别锁定的人定格了数秒钟,最后说道,“我欢迎你们所有人来找我麻烦,毕竟我还挺年轻的,面对你们的麻烦我还是可以招架得住。”

“不过……”他伸手安抚底下蠢蠢欲动的学生,紫金色的瞳眸满是认真地道,“这种招式真的太幼稚了,我建议你们最好想一想能发明出更高级的陷阱。”

不然都是我当年玩剩下的,也太没有挑战性了……咳咳。

‘幼稚’这两个字听在其他几人的耳里格外不舒服,他们终于舍得将自己的不满化作没有任何威力的视线瞪向讲台上的中岛敦,却直直撞进那双宛若晚霞般的紫金眸子里。

呵,有趣。

既然不喜欢这种小打小闹的陷阱,那就做个更高级的陷阱献给勇气可嘉的你吧。

“哦对了,我觉得这种小陷阱不能影响到其他老师和同学,而且也不能影响到你们的学业,所以我们来约法三章。”中岛敦伸出三根手指头,煞有其事地说道,“第一,只能在二年A班教室范围内设陷阱,校园内的其他地方都不可以,第二,一天只能设一个陷阱,毕竟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第三……”

他有些腼腆地道,“就是我们能够开始上课了吗?”

“……”

“……”

就这老师的智商,真的能教课吗?

众人不知道新老师的智商怎么样,不过他们至少能够知道这个名叫中岛敦的老师,武力值挺不错的。

当他在短短的两周内,躲开各种陷阱,躲不过的话还能用蛮力强行解除,甚至有一回更是动作利落地接连闪过从体育室借出来的棒球发球机发射出来的数十粒棒球,完全毫发无伤,他的表情神态没有任何勉强,好像还有些悠哉的样子。

而当他们以为中岛敦只负责教导他们语文以及参与班会,却在体育课上见到对方的身影时,都不约而同地默了。

这老师搞不好比织田老师还强。

这强烈的认知回荡在二年A班所有学生的脑海内,就连最不想服从中岛敦管教的太宰治同学也不得不慎重地对待,务必让隔天的新陷阱能够更上一层。

中岛敦一点都不觉得无趣或是生气,他反倒有些开心,尤其是每餐都能够免费享用茶泡饭这等人间美味之后,他巴不得这种情况不要停止的好。

啊,茶泡饭你真的让人心甘情愿堕落到你怀里的小妖精~

 

04

其实语文不难。

毕竟它不像数学化学物理那样充满各种让人抓狂的公式,也不像历史地理生物那般让你死记硬背到恨不得自己没有出生到这个世界上,它根本就是教育界的一股清流,用来滋润滋润你被其他科目折磨的小脑子。

中岛敦照着织田作之助的教案,认真教导二年A班的学生们,倒也能教得似模似样,好像自己教语文课也不是很高难度的一件事。

嗯,只是好像。

谁都不知道对不怎么喜欢读书的中岛敦来说,不管什么科目都不是简单的。

语文课不外乎就是读一读那些名人的文章,再来就是什么语法病句修辞这类的东西,他基本上每次都要找很多额外的例子或者参考书来搞懂要怎么说才能让学生们理解,但往往准备到来已是深夜。

他觉得自己当初备考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这么努力过。

也幸好他能够利用双休来准备,不然每晚两点多才睡,隔天要早上六点起床去学校,也太为难他了。

不过晚上十二点好像也没有早到哪里去,语文课也是可怕的科目啊,教语文的织田前辈真是厉害……

“中岛老师?”

迷迷糊糊睁开眼,中岛敦从瞌睡中惊醒,紫金色的瞳眸朝声音的来源看去,是二年A班的外国留学生埃德加·爱伦·坡,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视线,声音倒是轻轻的,像是怕打扰到自己。

“啊,坡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吗?”中岛敦揉揉眼睛,拍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稍微精神一点后,转头询问这时候来到办公室的埃德加·爱伦·坡。

紫金色的眸子里清晰地倒映出自己的身影,那么专注而且瑰丽。

但是眼眸下淡淡的青黑色痕迹怎么都无法不去注意。

明明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还没有那些痕迹的。

埃德加·爱伦·坡有些小紧张地抱紧手中的书本,他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多事,可是却怎么都无法不去管,尤其是看到中岛敦眉宇间掩饰不住的疲惫后。

“中岛老师,您累了吗?”

中岛敦没想到会从二年A班的学生口中听到这么一个问句,稍稍愣了下。

“请、请不要太劳累了,吾辈……和其他同学会很担心的。”埃德加·爱伦·坡回忆方才和一些同学讨论中岛敦的课程时,有那么几个女生害怕班上那些隐隐领导班级的男生听到,只敢悄声地说出自己的担心。并不惧怕那些男生的埃德加·爱伦·坡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代替班上的一些同学来表达一下他们的担心,顺便……满足一下自己可以和中岛敦独处的时间。

“请您好好休息。”

“放心吧,我会好好休息的。”反应过来的中岛敦感激于对方问句里的关心,那是他很久都没有体会到的温暖。

二年A班还是有很多很好的同学的。

这么想着的他伸手搭在埃德加·爱伦·坡的头发上,轻轻揉了揉,笑得很灿烂地道,“谢谢坡同学的关心,老师很开心哦。”

除了织田前辈,还从来没有人这么关心自己,而现在,他有学生关心自己了,那感觉真的很棒。

也许能教导二年A班的学生,是自己的幸运。

埃德加·爱伦·坡不知道中岛敦为什么会笑得那么开心,他只是觉得对方的笑容真的很好看,头上的手掌虽然不大但是很温暖。

 

05

二年A班的陷阱大作战依旧进行得热火朝天。

逐渐掌握语文课精髓的中岛敦并不知道他已经成为全校师生心目中最强的老师。

毕竟能在凶残的陷阱老窝……呃不是,是二年A班存活那么久,除了教导其他科目的那几个可怕老师外,像中岛敦这样一个新老师竟然能够顺利教学近一个月,真的很厉害了。

不过如果被中岛敦知道其他师生的想法估计只会苦笑几声,直说自己其实一点都不厉害。

比起每次不带重样的陷阱和那几个需要注意的学生们课堂上犀利的问题,只负责拆穿或者破坏陷阱,有时不知道怎么回答问题而慌张的自己,真的一点都不厉害。

厉害的是以太宰治为首的那几个同学。

没错,他看得出来,班上特别要注意的只有三个同学。

太宰治、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

这三个要智商有智商,要武力有武力,要颜值有颜值,怪癖也是有一大批。重点是,这三个人是织田作之助的忠实粉丝学生,对自己的敌意至今都没有消减过一丝一毫。

通过近日来愈发高级的陷阱,中岛敦确定了这一点。

织田前辈,您的学生果然不是等闲之辈,这就是俗话说的精英要由更精英的人来领导吗?像我这种学渣来教小学霸们难怪他们不喜欢我呜呜呜QAQ……

“敦君,已经放学了,你还不回去吗?”生物老师宫泽贤治正好路过办公室,见到双手撑着小脸思考人生的中岛敦,仿佛看见昨天生物频道上萌萌哒的白色小老虎,忍不住开口说话。

“嗯?”听到声音回过神的中岛敦下意识地看向办公室的布告栏上的时钟,上头明晃晃指着的6点30分特别明显。

他猛地站起来,一脸惊恐地道,“我的茶泡饭!”

宫泽贤治什么都来不及多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中岛敦迅速离去的背影。

“啊……可是敦君……食堂已经关了……”

迟来的话语并没有被该听到的人听到。

中岛敦一脸惨兮兮地看着关闭的食堂,紫金色的瞳眸溢满将落不落的眼泪,痛苦得不能自己。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我不管!我明天一定要把今天没有吃到的份吃掉!

做下如此霸气宣言的中岛敦默默含泪握拳,然后转身,背影落寞地回到办公室收拾好后便朝校门口走去。魂不守舍地拐过偏僻小巷的他,好巧不巧地碰到了老套校园小说里必定碰到的套路。

他看到一群不良少年正围着一名有些眼熟的橘发学生,气势汹汹地准备打起来。

“你小子上次打伤我们的副首领,胆子不小嘛!”

“不让你见识见识我们的厉害,你就不知道为什么花儿那样红!”

“这次我们有这么多人,看你往哪里跑!”

啧啧,真要有本事就一对一单挑,一群人来找一个人的麻烦还真不害臊。

正当中岛敦走神想着的时候,战局已经开始了。

他还以为被围的那名学生自己能够应付这群不良少年,毕竟能打伤对方副首领的人,武力值应该不会低到哪里去,可是很快他便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和严重性。

为了对付一名学生,他们竟然用上了刀具。

这群人是要闹出人命吗!

中岛敦瞪着侧后身对着自己的橘发学生站在大多被打趴在地的不良少年之间,面对开始掏出刀具的其他人摆出了更为谨慎的防御姿势,却没有看到身后悄悄靠近他的人。

也来不及想出更多更好的办法,中岛敦一咬牙就屈身上前,在那把刀快刺进橘发学生的右肩之前,一把握住了锋利的刀身。

痛死了痛死了痛死了!

“我靠你不要只顾着看前面不看后面啊!”鲜血顿时喷溅,许久不曾挨过的剧痛加上饿肚子的怨念顿时让中岛敦不顾一切地转头朝一旁呆呆转过头来的橘发学生大骂出口。

然后他微微愣住。

他并不是惊诧于自己说出当初第一次遇到织田作之助时对方对自己同样说过的话,而是惊讶于那名橘发学生竟然是自己班的。

俯视着那双蔚蓝色的眸子,中岛敦张张口,下一句话不经大脑直接说了出来。

“其实学校禁止在校外斗殴的哦,中原同学。”

 

06

中原中也做完值日生的工作后,和其他学生挥了挥手当做道别,心想明天轮到自己做陷阱,要出什么样的花招这种烦恼对他来说真的很头痛。

没错,二年A班的陷阱已经发展到由太宰治、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三巨头来设置了。

因为其他学生对日渐熟悉的中岛敦老师下不了手,更重点的是他们已经想不到其他花样的陷阱了。

讲真的中原中也也越来越难想到更高级的陷阱了。

啧,真是比织田还难搞的老师。

不过身手倒是真的很不错,尤其是那次躲棒球的时候。

就是从体育室借用棒球发球机的中原中也摸索着下巴回味中岛敦的动作,悠哉游哉地走进偏僻的小巷里,然后就被一群不良少年围了。凭他空手道黑带的身手,区区体虚且肾虚的不良少年们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但架不住对方人多还使用危险用具啊!

太卑鄙了!

突然有人以极快地速度靠近他,警惕看过去的眼里倒映出一个白色的身影,然后撞进那双充溢愤怒的紫金色瞳眸里。

“我靠你不要只顾着看前面不看后面啊!”

这人是在生什么气,被打的又不是他。

中原中也莫名其妙地看着生完气后又突然发呆的中岛敦,搞不懂对方究竟在想什么,紧接着对方又说了一句。

“其实学校禁止在校外斗殴的哦,中原同学。”

……这老师怕不是脑子真有什么问题吧?

中岛敦不知道中原中也的内心话,他只是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太突兀了,尴尬得笑呵呵转过头,对其他傻愣地看着战局突然闯出一个陌生人的不良少年们,神色转为认真地道,“同学们,刀具很危险的,请不要随随便便对着其他人使用,不然很容易造成刑事案件的。”

“……”

“另外,我已经报警了,如果不想被警察蜀黍抓进警察局的话,我建议你们快点跑。”

看到非常识时务撤退的不良少年们匆匆离去的背影,中岛敦和中原中也都齐齐松了口气。

“那么中原同学。”中原中也听到中岛敦转头看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里有些紧张,心想会不会被这个新老师骂或者被他抓住把柄。他默默地看着中岛敦举起刚把刀抽出就更加鲜血淋漓的手,一脸委屈地开口,“你会包扎伤口吗?”

“……”

偷偷摸摸掩护受伤的中岛敦回到他距离学校颇近的教室宿舍,初次来到这里的中原中也把中岛敦搀扶到榻榻米上坐下后,就根据对方的指示进去卧室里翻找医疗箱。当他拿着白色小箱子走出来,便看到中岛敦正轻轻地吹着手掌上的伤口,苍白的脸色和一身的鲜血看起来惨兮兮的。

像只只会受伤的小奶猫一样。

“中岛……老师,我帮你包扎伤口吧。”中原中也走到中岛敦前面坐下,蔚蓝色的眸子看着他的左手。

还在想着明天的课要怎么上的中岛敦这才回过神,一边递上自己的左手一边道谢。

看着手掌上几近见骨的伤口,饶是和其他人从小打到大的中原中也也不禁倒抽了口气。

他小心翼翼地清洗伤口,听到中岛敦沉闷的忍痛声,他的动作顿了下,而后又更轻柔地处理伤口,直到把伤口包扎好了之后,神经才不那么紧绷。

中岛敦看着低头处理自己伤口的少年,左边肩膀散着略长的橘色头发再加上那副认真的表情,在心里默默感叹这孩子怎么长得这么帅。

擦了把额头上的汗,中原中也开始收拾多余的绷带,语气略带僵硬地道,“你是笨蛋吗?干嘛去抓那把刀,会受伤也是活该。”

中岛敦小声开口反驳,“那不是因为我以为能够抓到那个人的手腕,谁知道他的动作那么慢,结果我不小心动作太快就抓到刀了嘛……”

“……说你是笨蛋简直就是侮辱了笨蛋!”中原中也站起来指着中岛敦,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你看看你,细胳膊细腿的,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样子,还想逞什么英雄?你就没有想过要是那群人没有那么弱智,反而更加愤怒地攻击,到时候你连小命都不保了你知道吗!”

中岛敦静静坐着低头听训,然后在心里悄悄地说其实自己就算受伤了也能打得过那群人……话说我怎么不知道原来中原同学原来这么多话的吗?啊,这话可不能说出来,我现在可打不过这孩子。

不知道中岛敦内心想法的中原中也继续他的训话,“而且我又没有拜托你救我,你干嘛傻愣愣地冲出来啊!”

听到这话的中岛敦猛地抬头,紫金色的眸子定定地看着中原中也,神色很认真地道,“因为你遇到危险了,所以我要救你啊。”

中原中也愣住了。

明明是那么简单的话,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在他人遇到危险时真正做到呢?就连他自己,都不一定会伸出援手。可是眼前这个瘦小的新老师,却轻而易举地把这句话说出口,而且他知道这个人不是嘴上说说而已,他是真的会行动的。

“啧,你真的是笨死了。”中原中也喃喃地道,蔚蓝色的瞳眸默默瞥向其他地方。

可是好像笨得……有点可爱。

 

07

太宰治觉得最近中原中也很不对劲。

最直观的不对劲,就是班上他所设置的陷阱变得越来越无伤大雅,甚至是莫名其妙,比如中原中也会在门上放一朵玫瑰花。

掉下来根本就不会砸痛人嘛。

不过中岛敦的反应也很神奇,推门进来的他直接伸手抓住了玫瑰花,然后成功被花茎上的刺扎伤了自己。

原来越简单的陷阱越容易让这老师中招吗?

太宰治以为自己懂了中原中也的套路,可是下一秒这个套路被中原中也自己推翻。

只见中原中也骤然站起朝中岛敦冲过去,在所有学生来不及反应的几秒钟内,完成查看、扛走、离开的过程,就和中岛敦一起光明正大地逃课了。

喵喵喵(⊙ω⊙)????

和中原中也从小打到大的太宰治表示他突然不了解自己的小伙伴了,他觉得自己可能要找棵树吊着冷静冷静。

然后他照着《完全自杀手册》里的方式,把自己捆绑好后跳下,可是不知道中途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他现在全身被绳索绑得动弹不得,痛苦得要死却怎么都死不了。

这次的自杀又失败了。

“救命啊~”

他庆幸于自己随处找了棵树,虽然不是很多人来往,但是也不算偏僻,他也就聊胜于无地呼救几声,希望能来个好心人把自己救下去。

主要是这个姿势有点羞耻。

“太、太宰同学!?”

正吊得有些晕的太宰治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不由抬头看去。

啊,是那个老师啊。

准备去体育室拿一些器材的中岛敦隐约捕抓到微弱呼救声,循着声音来到一楼之后就从窗户看到吊在树上,并且被绳子绑得像是传说中的龟X缚的太宰治。

为什么会用这种方法吊在树上啊……

吊在树上?

吊在树上!

他忙拉开窗口呼唤太宰治,见对方抬头看向自己而不是昏死过去后微微松了口气,而后又把心提了起来,“你、你不要乱动,我现在马上去救你!请一定要坚持住啊!”

太宰治就这样看着中岛敦匆匆忙忙跑开,没过几分钟就来到了树下,连口气都没喘,直接上前开始爬树。他目送对方爬到自己所在的树枝上,由于姿势的问题他再也看不到中岛敦的身影,可是树枝传来的微微震动让他知道对方越来越靠近自己了。

当他终于被拉起坐到树枝上并被解开绳索后,已经过去了十分钟。

太宰治手上握着亚麻色的绳索,看向气喘吁吁的中岛敦,手上的绷带微微渗出些许红色,他却浑不在意地抬臂用衣袖擦了擦自己的汗。

“太宰同学,你没事吧?身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歇了会儿后,中岛敦着急地询问坐在一旁的太宰治,上下来来回回打量了好久,并没有发现什么伤口,就算有,也被太宰治浑身大面积的绷带给遮住了。

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对方就是这副模样。

应该不是受伤,那么难道是所谓的时尚?

缠这么多绷带在身上不热吗……

“放心吧,我没事的哦。”对于努力救助自己的人,太宰治还是很愿意表达自己的感激的。

哪怕他一点都不喜欢这个老师。

不过……

太宰治看着中岛敦那张红扑扑的小脸。

像颗苹果一样。

好像很好吃的感觉。

 

08

“太宰同学刚刚是在自杀吗?”

“对啊,可惜又失败了。”

那双鸢色的瞳眸就像无底的深渊,没有丝毫亮光。

中岛敦一直都知道二年A班最难搞的,实际上就是眼前这个比自己要高的男生。

从其他老师那里听说的各种评价总结来说,太宰治就是个问题学生,他从以前就不喜欢待在学校里,是织田作之助把他带回学校,并且是唯一只听织田作之助说话的人。

重点是他喜欢自杀。

中岛敦在今天终于彻底见识到对方这个爱好。

他觉得自己无法理解。

“真要自杀的话,找个车撞撞或者找个楼跳跳不是更好吗?”中岛敦发出内心的疑问,并没有发觉自己的话像是在提供自杀的选项。

太宰治倒是没想到中岛敦会说出这样的话,鸢色的眸子头一次仔细观察中岛敦的表情,发现对方是在很认真地问出这个问题,顿时笑出了声,“我是想愉快地自杀,可是我又不喜欢疼痛,再加上麻烦到人家就不好了啊。”

中岛敦额头垂下几道黑线,感觉自己还是不理解对方的脑回路,“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要自杀呢?”

太宰治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中岛敦,眼里没有丝毫笑意,也没有回答中岛敦的问题。

中岛敦也知道这是对方不愿意多说的意思,毕竟自己不是织田作之助,没办法真正地取代织田作之助在对方心里的位置,搔了搔脸颊,他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要不你自杀失败的话,打电话给我吧?”

“哈?”太宰治以为自己听错了。

中岛敦倒是越想越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兴冲冲地说道,“要是出现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你却找不到人求救的话,可以打电话给我,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般,太宰治笑了,带了些嘲讽意味地,“打给你有什么用,谁都会嘴上说得好听,真要找你的时候就干脆消失不见,根本指望不上。”

“我一定会去救你的。”紫金色的瞳眸严肃地看着太宰治,像是在许下很重要的诺言,“我绝对不会让你死的。”

太宰治不自觉地把中岛敦和织田作之助的身影重叠起来,明明这两人完全不同,不过好像有什么地方很像。

啊,我知道了。

是这两个人都太厚脸皮了。

哪怕自己都顾不来,却还要插手别人的人生。织田作不在,现在又来了个中岛敦,怎么就不能好好消停呢,怎么就不能让人愉快地自杀呢?

“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好好自杀啊……”他轻声地说着,像是感叹,又像是疑问。

中岛敦不知道是哪一个,但他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他,“因为活着真的很好,哪怕世间有太多的痛苦和折磨,就算身体很痛很累,可是能活着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他想到曾经在孤儿院里遭受过院长虐待的自己,身体深处还记得那些疼痛和委屈,他曾经以为自己会死,曾经无望地看着禁闭室外的月光,在心里默默落泪。

可是他真的很开心、很庆幸自己还活着。

“能看到变幻无常的广阔天空,能听到清晨悦耳的鸟叫声,能闻到美丽的花儿散发的芳香,能尝到食堂大婶准备好美味的茶泡饭,能碰到各式各样的人事物。”

像是说到很快乐的事情,紫金色的瞳眸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能够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的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啊。”

仿若世上最珍贵的宝石般,充满生命力的美丽。

太宰治从来不会去聆听他人的话语,在他看来其他人怎么想怎么说,与他本身没有丝毫关系,他走在无人愿行的道路上,自在快乐。

不过现在,他倒是挺乐意停一停脚步,俯身侧耳倾听身旁的人所说的话。

因为这个人是那么的热爱生命,全心全意地享受生命。

耀眼而温暖的光,有谁不喜欢呢?

这个新老师倒不是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啊。

太宰治微微柔和了眉眼,然后转头看着相差一层楼高的地面,双手一撑就跳下了树枝。他拍拍沾了些灰的双手,转身仰视着还在上方的中岛敦,难得笑得像是这个年龄阶段的少年般,朝气蓬勃地道,“中岛老师,我想我们该去上课了哦~”

“……”

“中岛老师?”太宰治不解地看着还坐在树枝上的银发青年。

中岛敦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太宰同学,我是很高兴你愿意叫我老师,可是、可是……我怕高啊你能不能救救我啊QAQ!?”

噗,像只喜欢高处却跳不下来的小笨猫。

“咦~刚刚不是老师说会来救我的吗~现在就要我来救你也太不靠谱了吧~”

“那、那、那要不然我、我、我试着自己爬、爬下去吧……”也觉得自己要学生救也是挺丢脸的一件事,中岛敦决定自力更生。

“不用了,中岛老师,你跳下来吧。”太宰治张开双手,“我会接住你的。”

原本还有些犹豫的中岛敦看向太宰治时,发觉自己一点都不害怕了,他知道自己能够信任这个少年,因为那双鸢色的瞳眸里闪烁着方才所没有的点点光芒。

那是要自己信任他的眼神。

所以他无所畏惧地扑进少年的怀里,明明只是比自己稍微宽大些的怀抱,却让人感到很安心。

太宰治抱着比自己要矮小一些的青年,扬起一抹弧度,那是发自内心汹涌而来的喜悦。

这个老师,软软的,还挺好抱的。

 

09

作为一名资深的宰吹,芥川龙之介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太宰治的态度变化。

无关乎班上那快要名不符实的陷阱,他注意到的是太宰治会在中岛敦上课的时候,那双从时有时无到现在一刻不离地盯着中岛敦的鸢色眸子。

他能感觉到那双眼睛里的情绪,与之前是完全不同的。

这个老师到底哪里引起了您的注意呢?

带着不甘的心情,芥川龙之介也加入了观察中岛敦的行列之中。

很瘦很白,是茶泡饭的忠实粉丝,总是会认真回答学生的问题,教课的方式很普通,语文其实也不好,体育倒是样样精通,开班会的时候就像背景板。

芥川龙之介找不到对方有什么更出色,更值得惹人关注的优点。

尤其对方还是自己最最讨厌的体育课老师。

从小体弱多病的他一点都不喜欢要动用自己体力的所有运动,哪怕他的体力一点都不差。

不过,今天的太阳真的太强了……

当芥川龙之介睁开双眼醒来时,他又躺在熟悉的保健室的病床上了。

又是贫血……吗……

他想要坐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右手被压住了。那头快要与病床融为一体的银色头发让他马上确定了对方的身份。

讨厌的体育老师。

不过睡着后倒像是只小懒猫。

另一只手掩住到口咳嗽声,不再那么难受的芥川龙之介正想要出声把老师唤醒,哪想对方听到声音后就醒了过来。

“啊,芥川同学你醒啦,身体还有不舒服吗?要不要帮你叫与谢野老师?”中岛敦揉揉眼睛,虽然还有些迷糊,但他还是最先关注自己学生的身体状况。

“在下没事。”芥川龙之介并不适应有人这么关心自己,语气僵硬地说道。

仔细观察了下对方的面色,看起来的确不像刚刚上体育课时突然倒下那般苍白,中岛敦终于松了口气,他差点以为是自己的体育课太严苛,要出人命了。

芥川龙之介扫视保健室的四周,疑惑地问道,“是谁送在下来保健室的?”

“我啊。”

看着中岛敦笑眯眯地指着自己,芥川龙之介忍不住默了。

他以为老师会叫其他同学带自己来保健室,没想到会是对方带自己来的。

这个老师,人还挺好。

“芥川同学你要喝杯水吗?”中岛敦端来一杯白开水,低声询问。

芥川龙之介坐起来,接过杯子慢慢把里面的水喝完。

将空了的杯子从对方手上拿过来放到桌子上,中岛敦扶着芥川龙之介躺回病床上,一脸担忧地望着闭目养神的芥川龙之介,不知道是不是该联络一下对方的家长来接一下孩子。

还是打一下电话吧,不知道有没有他父母的联络方法……

一边这么想着的中岛敦一边起身准备去办公室找找芥川龙之介父母的联络号码,突然他的手腕被人猛地拽住,重心不稳的他立刻倒向拽住他的方向。

“唔!”

感觉自己的脸好像敲到什么凹凸不平的东西,有那么几秒的时间,中岛敦眼前一片黑暗,当他终于缓过来后发现现在的情况有点尴尬。

他和一双带着些许震惊情绪的银灰色眸子近距离对视,耳朵还听到另一个清浅的呼吸声,重点是他很不妙地动了动自己的嘴唇,另一个柔软的触感让他在心里疯狂刷屏。

不是吧不会吧这不是真的啊啊啊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啊啊啊啊啊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啊啊啊啊啊啊啊!!!

芥川龙之介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明明自己只是想要拉住对方让他找自己的妹妹芥川银来接他罢了,他没想到自己下手会这么重啊。

不过……

紫金色的瞳眸近距离看更美丽了。

他情不自禁地动了动自己的嘴唇。

然后他看见那双眸子骤然瞪大,中岛敦迅速抽身离开,一张白皙的小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透,他的右手还捂着自己的嘴唇,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咳咳……中、中岛老师,麻烦你联络在下的妹妹,她叫芥川银,一年B班的学生,让她放学后来接在下回家就行了。”芥川龙之介生硬地试图用其他话题转移中岛敦的注意力,不要再用那双眼眸看着自己。

慢慢缓过来的中岛敦见芥川龙之介好像没有很在意的样子,也就不再纠结自己的初吻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没了这回事。

没事的,你看芥川同学都没说什么,中岛敦你为人师长就不要再想这回事了,这是一个意外,嗯,对,这就是一个意外。

在心理建设好后,中岛敦的面色勉强恢复如常地道,“我知道了,等下我回去通知你的妹妹,你、你就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慌张离去的中岛敦并没有看到芥川龙之介掩藏在黑发之后的耳朵已经悄悄地红透了。

嘴唇好滑,有一股淡淡的茶香,真美味。

 

10

“敦,你在干嘛?”

“啊,乱步先生,早安啊。”中岛敦见是捧着一包零食路过的化学老师江户川乱步,乖巧地朝对方打了声招呼,然后愁苦地看着桌子上的盒子道,“我是在想里面会不会设置了什么机关。”

主职老师副业侦探的江户川乱步三秒就推理出了事情的发展过程兼之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抹茶绿的眼眸微微睁开,心想二年A班真是一群披着羊皮的狼,竟然敢觊觎自己喜欢的宝物。

他才不会让这群小屁孩的心思被中岛敦发觉,不由淡淡地开口道,“里面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建议你把这盒子丢了吧,省得自己遭殃。”

“这样啊……”中岛敦双手捧着比他两手都要大的盒子,紫金色的瞳眸划过些许挣扎的神色。

“嗯?”

中岛敦又把盒子放下,面色忐忑不安地道,“我不想扔,这是二年A班的学生们第一次送我礼物,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收到的礼物,就算是机关……我想我也应该打开来看看,您觉得呢,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静静地看着询问自己意见的中岛敦,很想硬下心肠阻止对方打开盒子,可他直觉若是自己真的这么说,对方就算会照做,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开心。

“那你就打开看看吧。”江户川乱步说完这句话之后就走了出去,听到办公室里传来惊喜的呼声,他扬起无奈的弧度,轻轻摇了摇头。

嘛,反正很快他就有更多时间独占这个人了,就先让那群狼开心一些日子吧。

这句话中的“很快”,真的来得很快。

中岛敦正捧着盒子里二年A班的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蛋糕,感激涕零地向他们道谢,和同学们愉快地分享完蛋糕之后,就准备上课的当儿,教室的门被人从外推开。

“我回来了,有没有人想我啊?”

所有人一脸惊讶地看着缓步走进来的男子,一头赤色的头发再加上那双冰蓝色的瞳眸,来人正是二年A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织田作之助!

“织田前辈!”

二年A班的同学们没想到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他们的中岛老师。

只见他快走几步来到织田作之助身前,略长的皮带就像小尾巴那般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摆动,那双紫金色眸子溢满喜悦,嘴角的笑容是他们从未见过的灿烂。

“我找你好久了,敦,听国木田老师说你在教书,我就先过来找你了。几年不见,你还是那么精神,等下我请你吃茶泡饭吧?”织田作之助轻轻抚摸中岛敦的头顶,冰蓝色眸子里的宠溺也是二年A班的同学们从未看过的。

“好啊好啊,下次换我请您吃咖喱,超辣的那种!”

“我会很期待的。”

喂喂喂,你们两个注意一点,我们还在呢!

率先打破两人对话的,是芥川龙之介。

“咳咳咳……织田老师,在下怎么听说您已经死了呢?”

这话说的也太直接了……

“等等,这话谁说的,织田前辈只是骨折了而已啊?”中岛敦还是头一次听到自己的前辈竟然被学生谣传成已死亡人士,忙惊诧地问道。

“骨折?那为什么问其他老师的时候,那些老师的表情难看得像是织田老师已经死了?”一向护短的中原中也并没有指出最先传出这话的同学,而是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听到这里的中岛敦也默了,反而一脸同情且哀伤地拍了拍织田作之助的肩膀。

“到底是怎么了?”埃德加·爱伦·坡问出了所有同学的心声。

坚强的织田作之助意识到自己如果再不把事情说出口,他的学生会愈发大肆宣传自己已死的假消息,他还不想被研究院抓去解剖,于是他语调快速地说道,“三个月前我准备来学校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小女孩跌倒在马路上,眼见就要被车给撞上了,我赶紧把她扶起带离,却没想到踩到香蕉皮,护着小女孩的我没有双手来得及保护我的脸,然后我的脸直接埋在了狗X堆里。”

“……”

“匆忙起身的我眼睛被狗X糊得完全睁不开,往后退了一步,又踩到同样的香蕉皮,跌了好大一跤,结果就是我顶着一张狗X脸,和两条骨折了的腿进了医院。”

“……”

二年A班的同学们终于明白为什么老师们的脸色那么难看了。

“我有个问题。”一直默默听着的太宰治举起他的手。

“问吧。”织田作之助点头示意对方说。

鸢色的眸子来回打量织田作之助和中岛敦,“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没想到太宰治会问出这么一个问题的两人齐齐一愣,而后互看一眼,由织田作之助开口说道,“我们两个以前是高中同学,他是小我一届的后辈,因为我救过他,后来我们就熟了。”

“是啊,那时候的织田前辈超厉害的,打架超帅!”

“你也不赖啊。”

“哪里哪里,我还差得远呢,要不是织田前辈,我现在还是个不良,哪有机会和您一起共事。”

看着中岛敦闪闪发亮的双眸里只剩下织田作之助的身影,以及织田作之助温柔而宠溺的浅淡笑容,二年A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森森的危机。

# 班导要和我抢体育老师,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今天文野高中的二年A班仍在持续他们欢乐的校园生活,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小剧场:

芥川:对了,中岛老师,你是怎么带在下去保健室的?

敦:原本我想要背你去保健室的。

芥川:原本?

敦:嗯啊,可是你太高了——好吧,就比我高一点点,我怕背着你,你会不舒服,我想了下,决定改用一手抱着你的肩膀一手抱着你的双脚。

芥川:……所以你是用公主抱把在下带去保健室的!?

END

  

下篇请往这里走→这里

其实我是因为想写哒宰自杀的部分才决定写这文的……实在是遇到过太多成天想着自杀的朋友,想要把“活着是很美好的”这件事情传达给她们,因为人的一生很短暂,若是死了,还有那么多没有体会到的人事物,岂不是很浪费吗?

而织田作的设定其实是我和我妹商量后决定写的,让你沾到狗X真的很抱歉!(土下座.jpg)

那么就到这里吧,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2019-09-10all敦
评论-56 热度-8291

评论(56)

热度(8291)

  1. 共4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步君 / Powered by LOFTER